当前位置:首页>2010年新时代好少年 > 详细内容
2010年度三门峡市“新时代好少年”—陈逸菲
发布日期:2020-06-09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陈逸菲,女,11岁,1999年2月26日出生,是三门峡市外国语小学六年级(2)班的一名学生。性格文静,但文静中不失活泼,再不愉快的事也不放在心上,最喜欢的格言是:观察、观察、再观察。她品学兼优,多才多艺,聪明好学,关爱他人,在学校是老师的好助手,在家里是父母的好孩子,在社会是关爱他人的好少年。 

  脚踏实地,勤奋学习 

  她热爱祖国,热爱学校,热爱三门峡,勤奋学习,立志成才,把理想付之于实际行动。从入学以来,她总是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虚心接受老师的教育、帮助。她从小就懂得遵守纪律,讲文明,热爱集体,助人为乐;她热爱劳动,积极带领少先队员参加少先队开展的各项有益活动,加强体育锻炼,身体素质好。学习上,她求知欲强,课堂上,她善于质疑,对所学的知识能理解地掌握;课外,她不满足于课堂上所学到的知识,在课外书上追寻到了更多的知识。除此以外,她还大量阅读一些对自己有益的书籍,以开阔自己的视野、增长知识。她爱好广泛,喜欢旅游、英语、写作、绘画、摄影。从小就在父母陪伴下,在假期里去游览祖国的大好河山,游玩的同时,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课本中无法学到的知识,写作、绘画、摄影水平等也大大提高。在佳音英语班学习期间曾多次参加个人竞赛,获得多项荣誉奖励,四年级和五年级两次参加全国英语竞赛均荣获三等奖。 

  老师的助手,同学的榜样 

  正是由于在学习和艺术方面出色的表现,她便成了同学心目中的偶像,在班级中深受同学的喜爱。正如老师的评语中所说:“老师们都曾经讲过,如果有个女儿能像你一样聪明、好学、多才多艺该多幸福。看到你出色的表现,我真为你骄傲!” 

  品德兼优,屡获佳绩 

  因为她学习成绩优异,各方面表现突出,所以在各级各类比赛中屡获佳绩,从一年级到六年级曾获得过“写字小能手”、“三好学生”、“文明学生”、“市级文明学生”、“优秀少先队员”、“节约之星”等荣誉,担任学校大队委干部四年来,思想进步、乐于助人、任劳任怨、处处严格要求自己。2009年3月作文获得全国小学生特色作文大赛国家级优秀奖,被授予“全国校园小作家”荣誉称号。7岁开始在三门峡晨光美术培训中心利用业余时间学习绘画,拜师在焦晨霞老师名下,在她的精心指导下,参加过多项全国大赛并获得多种奖项、荣誉称号, 2007年5月(8岁)获得河南省“大河、清园杯”少儿组优秀奖。2008年5月(9岁)获得全国“少儿之星跨世纪美术大赛”金奖;同年10月考取“中国美术学院全国美术等级水平”4级专业证书。2009年6月(10岁)获得第二十二届全国《双龙杯》绘画、摄影两项银奖、一项铜奖,获得“500强小书画家”证书,获奖名单被收录入《中华小书画家500强》典籍,摄影作品收录入全国《少年儿童书画大赛获奖作品选集》。2009年7月(10岁)获得“第二届砥柱杯三门峡少年儿童才艺大赛”少年A组银奖。2009年12月(10岁)获得“河南省第三届才艺电视大赛”小学B组“全能”金奖。在27号的颁奖晚会上应邀现场绘画,获河南省第四届少儿书画“三门峡书画形象大使”称号。2010年3月(11岁)在三门峡外国语小学举办了个人画展,展出水粉、刮画、国画作品18幅。同月河南电视台《每周资讯》栏目组在外国语小学拍摄了“我的成长故事”专题片,并在河南电视台公共频道播出。《三门峡视报》2010年第十二期刊登了获奖情况及评论。2010年6月(11岁)获得第二十三届全国《双龙杯》摄影及绘画双项金奖;其国画、摄影九幅作品收录在“全国儿童书画大赛”获奖作品选集;同月又荣获“河南省第四届才艺电视大赛”小学B组“全能”金奖。2010年7月(11岁)参加《少儿画苑》第十四届国际少儿书画作文大赛及“世界儿童画展览大赛”现场绘画,获得国画类“少年组”银奖。2010年9月(11岁)获得三门峡市“社会美术考级少儿美术、书法大赛”二等奖。同年10月考取中国美术学院全国美术等级水平中国花鸟高级七级专业证书。2010年11月(11岁)陈逸菲个人事迹及特长登载在三门峡日报《西部晨风》校园之星专栏,同月又在三门峡市晨光美术培训中心康乐小区分校首次举办个人画展,共展出各类作品50余幅。 

  陈逸菲的人生目标是:考入全国著名的美术学院,毕业后去国外深造,还要创办更大规模的个人画展!她的点滴进步,和各位老师的辛勤培育是分不开的,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她一定不会辜负老师和家长的期望,争取更大的进步。她必将成为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0003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