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年新时代好少年 > 详细内容
2010年度三门峡市“新时代好少年”—杜 帆
发布日期:2020-06-09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我是灵宝市一中的一名学生,我叫杜帆。现在担任七十三班班长和学校学生会副主席一职。 

  曾经获得过三门峡市级优秀学生和演讲比赛三等奖。作为班干部,我是老师最满意的小助手,处处以身作则,为其他同学树立榜样,并且尽心地去帮助身边的每一个同学;作为一名大队委,我热爱工作,认真负责,为全校同学奉献出自己的热情。积极参加校值日活动,检查监督卫生安全,配合班主任管理班级工作,开展班级有关活动,我没有特别的人生际遇,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但我天性至真至纯,追求尽善尽美,以自己的一言一行,真实,集中的展现新时代初中生应该具有的美德,似一朵清新的荷花悄然绽放,受到老师,同学以及认识我的人的喜爱。自信、开朗、乐观、热爱生活是我对自己的定位。 

  在小学所培养的管理能力和学习经验是我在初中生活前进的动力。我和许多同龄孩子一样热爱学习,热爱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良好的兴趣,开阔的视野,刻苦的努力,为我的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平时我博览群书,每天让自己徜徉在书的海洋,每当其他学生沉醉于玩耍,我却默默的伏案阅览或解题,在家有时候很晚还在看书,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各个方面变得越来越出色。在学习上,我有一股钻劲,从不向任何难题低头。能学好书本知识,充分利用课堂四十分 

  钟,对老师所讲的内容,进行及时理解、消化和吸收,课后独立完成作业,做到每天任务当天完成,保证与老师所教内容同步,并给新知识的学习留有自学的空间,这样学习起来会更加的轻松,所以我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平时,我养成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我不但能够真诚的指出同学的错误缺点,也能够正确的对待同学的批评和意见,面对同学的误解,我会一笑而过,不会因为同学的误解和批评而耿耿于怀,而是诚恳的接受,从而不断的提高自己. 在努力学习,发奋图强。 

  即使走出校园,我也总是时时处处以一个中学生的标准规范要求自己。讲文明,讲礼貌,遵守社会公德,坚决杜绝沾染社会不良习气。我从不与别人攀比物质,也从不提出非分的要求,增加父母的负担,不比物质比精神,我选择用人格魅力来得到他人的赞赏。在骑车行进的路上不仅自己自觉地遵守交通信号还要求爸妈和自己一样执行,这已经是我的习惯了。无论走在哪里,我都不会随意乱扔垃圾,更是看到垃圾便要捡起,这也是我的习惯。 

  在父母的影响下,我也努力成长为一个尊敬长辈,孝敬长辈的孩子。平时,每天吃完晚饭,我就主动洗碗,帮妈妈整理厨房。每到周末,做完功课,我都会打扫房间,或洗衣服、做饭。妈妈不让我做这些家务,怕影响我学习。我总是笑笑说:“学习也要劳逸结合,做家务等于是休息嘛!”父母有时因工作或生活琐事,心情烦闷,每到这时,我就用平时看到的一些幽默滑稽的笑话来逗父母开心。妈妈对我有时是朋友,有时是老师,我爱爸爸妈妈,爸爸妈妈也爱我。他们给我们提供好的学习环境,我会用实际行动来报答他们的养育之恩。 

  有人说,金子是最纯美的,但比金子更美的是人的心灵。去年发生的震惊中外的玉树大地震,那么多的房屋轰然毁于一旦,那么多的人们流离失所,那么多的生命被无情吞噬,那么多和我们一样的孩子……虽然我没有太多的金钱,但我有一份纯真的爱心。我不但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募捐活动,还动员同学一起前后共参加几次大型献爱心活动。在解放军展开抢救活动的那几天里,我几乎每天放学都要通过电视观注灾区的消息。为每一位脱险的幸存者祝福,为每一位遇难者默默地致哀…… 

  在家我是孩子,在校我是学生,在社会我是公民,我会扮演好每一个不同的角色。然而,生活给予我的困难,我也会用微笑把他们逐个击破。生活会向每一个努力者微笑,而我一定会做努力的那一个。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0003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