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年新时代好少年 > 详细内容
2010年度三门峡市“新时代好少年”—贺云帆
发布日期:2020-06-09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贺云帆,男,现年11岁。义马市实验中学七(1)班学生,少先队员。老师的言传身教,父母的悉心熏陶,在他幼小的心灵中种下一粒粒健康向上的种子,使他成为一个活泼开朗、阳光自信的、充满爱心的好少年。在家里,他是个尊敬长辈,孝敬父母,独立自强的好孩子;在学校,他是个心系集体,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的优秀少先队员;在社会,他是位诚实守信,遵守社会公德,热心公益活动的好少年。 

  一、品学兼优,屡获佳绩。 

  贺云帆同学在学校是一位师生都喜欢的好学生,他遵守纪律,热爱集体,助人为乐,成绩优良,多次评为“三号学生”、“五好学生”等荣誉称号,除了在课堂上认真学习外,他还利用课余时间阅读了大量的文学作品,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陶冶了性情。他的作文多次被作为范文在班里传阅。他喜欢绘画,爱好文艺,积极参与集体活动,多次策划和组织班里的春节晚会,被推举为晚会的主持人,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2010年学校组织的庆祝 “六一”儿童节文艺表演活动中,他表演的节目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经过评选,他获得了 “艺术之星”的荣誉称号。在成绩面前,贺云帆同学从不骄傲,他说,这算不了什么,俗话说:山外有山,楼外有楼。我还必须不断努力,追求更高的标准。 

  二、团结同学,乐于助人。 

  贺云帆同学不仅自己努力学习,认真听讲,还经常主动关心班上学习较差的同学。同学之间有了误解和矛盾,他总是热心地帮他们排解误会,消除矛盾,为班集体的团结和谐做出了自己最大的努力。 

  贺云帆同学认为,帮助别人是最大的快乐。不管同学有什么困难,只要他知道了,就一定鼎力相助。遇到雨天,他见同路的同学没带伞,就主动撑伞送他们回家,平时,班级大扫除,他总是积极参加,当值日生生病或缺席时,他就主动做好值日。在车上,看见年长的人,他总是主动让座,有一次,在一辆拥挤的长途车上,因为路况不好,非常颠簸,这时,上来了一位抱小孩的妇女,因为没有座位,站在颠簸、拥挤的车上非常艰难,贺云帆同学见此情景,毫不犹豫地主动让出了自己的座位给这个妇女,为此,他自己站了将近两个小时!贺云帆同学还主动担负起为班里的同学领取和发放豆奶的责任,每天一次,每次都要掂着一大包豆奶,上下4层楼,再步行200米,无论是酷热难当的盛夏还是大雪纷纷的寒冬,就这样,他自己一个人坚持了整整3年!感动了老师和同学,受到了大家一致的好评。 

  三、有社会责任感,热心公益。 

  汶川地震,举国同悲!看到电视上灾区凄惨的情形,贺云帆同学不禁热泪盈眶,他积极相应学校的号召,把自己平时舍不得花,一点一点积攒的零花钱和压岁钱全部捐献给了灾区,还收拾了一些衣物、书籍一并寄出。 

  不管平时在校还是外出旅游,他看到随手乱扔的垃圾总是满腹抱怨,批评这些不文明行为,要求爸爸妈妈和他一起捡拾垃圾,集中送到垃圾箱去。每次旅游,他留下的是脚印和笑声,带走的是照片和美好回忆。 

  他坚信:帮助他人不一定要惊天动地,要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 

  四、尊敬长辈,孝顺父母。 

  在家里,在每天的日程计划里,他都会列上帮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在家尊敬老人,家中有七十多岁的爷爷行动不便,他会帮着父母倒水端饭还和爷爷聊天,从不嫌弃老人,使爷爷生活地幸福。打扫卫生、收拾房间是他和妈妈周末的必修课,自己的事情自己独立完成,今天的事今天做好,是他对自己的一贯要求。因为他,家庭里充满了欢笑、和谐。 

  五、老师的助手,同学的榜样。 

  贺云帆同学无论在家在校,都很懂事。在家里,常常主动帮妈妈煮饭、整理房间;在学校,每逢搞卫生,他总带头抢脏活、累活干,老师和同学都很信任他。他是老师的小助手,对老师交给的任务,总是做得有条不紊,处处以身作则,给同学们树立了好榜样。 

  人的一生,学无止境,贺云帆同学深知,在以后的学习生涯中,他还需要不断寻找自身与优秀学生的差距,向他们学习,向名人名师学习,不断克服缺点,完善自我,努力成为一名祖国建设中的栋梁之材。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0003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