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年新时代好少年 > 详细内容
2010年度三门峡市“新时代好少年”—康 飘
发布日期:2020-06-09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康飘,是三门峡市开发区韩庄学校一名品学兼优的小学生,他活泼开朗、热情大方,阳光般的笑容总能给大家带来快乐;他勤奋好学、发展全面,能协助老师管理好班级事务;他乐于助人,心胸宽阔,是一个充满爱心、热爱生活、乐观向上的男孩子。 

  一、艰苦朴素、孝敬父母 

  康飘出生在一个贫寒的家庭中,很小的时候他就懂得了自己能做的事要自己做。由于经常参加家务劳动,小小年纪学会了做饭洗衣,练就了较强的独力生活能力,每天晚上写完自己的作业之后,还要给年幼的弟弟辅导功课,检查作业。家庭的贫寒,迫使他的父母以回收废品为生,每天早出晚归,有时候大人忙不过来了,他都会懂事的帮助父母分拣各种废品,玻璃瓶多少次划伤手指,他怕父母担心总是悄悄地贴上创可贴。 

  艰苦的生活中康飘更加体谅爸爸妈妈,午休时间他也舍不得睡一会,而是悄悄把父母的脏衣服洗干净。父母常年在外风餐露宿,懂事的他知道父母在外的辛苦,爸爸又患上了胃病,吃不得凉饭凉菜,每晚月上枝头时康飘总是给疲惫的父母端上热腾腾的饭菜.父母心疼孩子,康飘反而劝说: “爸爸妈妈,‘香九龄,能温席’,我都十岁了,照顾你们是我应该做的。” 

  二、尊敬师长、团结同学 

  尽管生活的重担压在他的肩上,但是他对待自己的学习丝毫没有放松,处处以身作则,为同学们树立了学习的好榜样。几年来,他上学尽量做到不迟到,上课专心听讲,独立思考,勤学好问,认真完成各科作业。平时能利用课外时间广泛阅读,大量积累,扩大知识面,补充营养,为始终能名列前茅不懈努力着。康飘不管是在学习还是在生活中都深受老师和同学的好评。他尊敬师长,校园内总能听到她亲切的“老师,您好!”他说是老师给予了他知识,帮助他成长;是家长的殷切希望让他快乐成长,没有老师和家长的辛勤付出,就没有他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因此回报老师和家长是她勤奋的动力。自从进入小学起,他就在班里担任班干部,他认认真真,尽职尽责。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他能够很好的组织班级各项活动,成为班主任的好助手,同学的知心朋友。在当好小干部过程中,他学会怎样为同学服务,为老师分忧,在工作中带头吃苦耐劳,学习上勤奋刻苦,活动中善于做好幕后英雄,当与同学发生矛盾的时候还能忍让和包容,一步一个脚印地成长起来。这些工作经验,培养了他很强组织协调能力,得到了全面锻炼。 

  三、乐于助人、传递爱心 

  美德好比宝石,在他朴素背景的衬托下显得更加美丽夺目。康飘学习上的优异,不仅没有滋长他的傲气,反而成为他帮助同学的有利条件。他对同学真诚,热情,以助人为快乐。生活中,同学生病了,他总是想方设法帮助同学辅导作业;学习上,他主动要求和班上成绩最差的同学结成“一帮一,互助学习”对子;大家有了困难,都爱找他;走出校园,他同样把自己的爱心献给需要帮助的人,尊老爱幼,助人为乐,多次向贫困儿童捐款捐物。今年四月,青海玉树发生了7·1级地震,他全心全意地关注灾区新闻和救灾的进展,还利用放学之后的空闲时间捡空易拉罐去卖钱,他不仅捐出了所有的卖易拉罐的钱,还自发组织班上的同学组成募捐小组,呼吁全校师生、全体村民伸出援助之手,帮助灾区人民共度难关,在写给玉树小朋友的信中,他说:“亲爱的朋友,你们是坚强的。当地震的阴影从你们的心中离去,那原本属于你们的阳光、平安和快乐终将会回来,你们也终将会展翅高飞,飞得更高,更远!愿和平鸽带去我对灾区人民的祝福。我相信在党的领导下,灾区一定会变成美好的家园!伟大的中华民族一定会更加繁荣富强!” 

  学习、生活、成长的路是艰辛而漫长的,但他懂得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他正用自己的正直和善良为歌,热心和宽容为曲,弹奏暖人心扉的歌;他正用自己的理想和追求为笔,进取发奋发为墨,描绘充满希望的画;他正用爱心、恒心、信心、诚心 

  托起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0003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