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年新时代好少年 > 详细内容
2010年度三门峡市“新时代好少年”—张思怡
发布日期:2020-06-09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卢氏县东城学校五(3)班学生,学习委员张思怡,她朴实纯真,理想远大,活泼开朗。老师的言传身教,父母的悉心熏陶,在她幼小的心灵中种下一粒粒健康向上的种子,使她一天天茁壮成长成一名品学兼优的小学生。在家里,她是个尊敬长辈,孝敬父母,自立自强的好孩子;在学校,她是位勤奋好学,心系集体,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的优秀少先队员;在社会,她是位诚实守信,爱护公德,热心公益活动的好少年。她纯洁善良,乐于助人,常怀感恩之心,是一名积极进取,品德优秀的美德少年。 

  一、勤奋学习、孜孜不倦 

  在知识的海洋里,她是一个快乐的畅游者,不断的学习和总结,培养了她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自学能力。 从开始上学,她就表现出不服输、自信、好强的性格,遇到不懂的事,不明白的道理,她总会想方设法独立解决。她专心学习,勤学善思,遇事好问个为什么,喜欢和老师、同学讨论问题,平时留心观察,注重积累知识,喜欢广泛的阅读书籍。她最爱看书、喜欢听故事,只要一有时间她就拿着书看呀看,只要是故事,她都会静下心来,听呀听。每天晚上睡觉前看书、听故事基本成了她必备的夜宵。沉浸书海,常常忘记周围的一切。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她的作文总是语出惊人,出类拔萃,常常被作为范文在班里宣读。她还有恒心,自理、自觉性强,从小就独自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正是这么多的好习惯促使她不断发展,各科成绩一直在班级名列前茅。她兴趣广泛,全面发展。在课余时间参加了舞蹈、钢琴、绘画特长班,并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类活动,在全校“书法绘画”大赛中,获得了一等奖。多次在学校文艺汇演、绘画比赛中获奖,还是校园广播站的播音员、小记者呢!广泛的兴趣和爱好,既陶冶了情操,又让她对学习和生活充满了热情和自信,茁壮成长。 

  没有超凡的智慧,但却成绩骄人馨香四溢,是源自她踏实进取的苦寒;老师欣赏,同学钦佩,是感于她腹有诗书气自华和真善谦美发至心底的至诚。 

  二、尽职尽责 、模范带头 

  从上小学开始到现在,她一直都是班干部,有一定的组织才能,老师和同学都很信任她。她尊敬师长、热爱班级,只要是集体活动都会有她快乐的身影,只要是班集体的事情都会有她主动承担任务,同学之间的友谊她会特别珍惜。在老师心目中她是好帮手,在同学心目中她是知心伙伴和学习榜样。她有一双灵巧的小手,堪称我们学校的“小画家”,班级举行什么活动,我们班的黑板报、手抄报都是她插的图,她画出的画总是栩栩如生,令人赞叹不已!有一次,她为了帮班级赶画一幅手抄报的刊头,小胳膊都累得红肿红肿的,同学和老师都很感动,但她却比谁都开心!她总是积极主动维持环境卫生、不嫌脏,不怕累,她有一双大大的眼睛,会把大家没有看到的纸屑,悄悄捡起;把藏在桌脚的垃圾,主动弯腰清理;有同学暗暗笑她傻,可这样的傻孩子老师、同学都爱她!她还是班上学习好、回答问题特积极的杰出代表,只要老师提出问题,她就会立刻把手举得老高老高……帮后进的同学取得点滴进步,她认为是最快乐的事。看到同学进步了,她脸上的笑容多么灿烂。她积极主动帮老师做好班级事务,觉得义不容辞;如每天检查同学的学习、纪律、卫生、红领巾佩戴等情况,对老师交给的任务,她总是做得有条不紊,处处以身作则。每个周一到周五,无论刮风下雨,春夏秋冬,她都坚持提早到校,最后离开,良好的习惯、高度的责任心、持之以恒的爱心使她成为班级的楷模,同学的榜样!是啊,鸟美在羽毛,人美在心灵。一个细节、一件小事、一份爱心体现了她美好的心灵。有付出必有回报,大家的掌声、老师的表扬给了她最高的奖励。她每天都在努力着、进步着,她都是好样的! 

  三、尊敬长辈、孝敬父母 

  在家庭中,她做的一样优秀。她孝敬父母,是发自内心的尊重与敬爱。她说是家长的殷切希望让她成长,没有老师和家长的辛勤付出,就没有她取得的众多成绩,因此,回报老师和家长是她勤奋的动力。小小年纪就非常明事理,懂规矩,在家里,体贴工作忙碌的父母,自己能做好的事情,绝不麻烦父母。常常主动扫地、倒垃圾、整理房间等。每次上学前先要到爷爷、奶奶房间问候一声才能离去,回家后先向长辈问侯一声才放下书包,常年有病的奶奶行动不便,她会帮着倒水端饭还和奶奶聊天。还经常给奶奶洗脚,给爷爷读报纸听。发现家里谁的心情不好,总是想方设法逗他们开心,逗得一家人乐呵呵的,是家里的“开心果”。她诚实守信,从不乱花零钱,也不和别人比吃穿。不让父母操自己的心,父母不在家时她就主动操起家务,洗衣服、炒菜、下面条、煮稀饭,她是能手。还常常帮助邻居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有时会帮助邻居赵阿姨看护小弟弟,有时会主动打扫邻里公用场地的卫生。别人夸她真是个好孩子,她却说我做的远远不够。 

  四、爱护公德、奉献爱心 

  在社会,她诚实守信,遵守社会公德,热心公益活动。与老师和同学们一起为敬老院的老人和农村学校的孩子献爱心、送文艺节目;积极参加维护城市卫生环境活动,主动在上学、放学路上捡拾垃圾;积极收集环保标语,并向周围人倡议争做“环保小卫士”。其中最有意义,最令人难忘的就是在汶川大地震后,她积极呼吁为灾区孩子献爱心,不仅自己主动把平时攒的零花钱全部汇到灾区,还带领全班同学发起倡议,争取身边的亲人、同学和朋友积极为灾区孩子损款捐物。并通过勤工俭学与灾区的小朋友共渡难关,她把平时节省的零花钱全部捐献给了灾区,并给灾区小朋友写信安慰他们、祝福他们。共同期盼灾区人民早日重建家园。在学校每次举行的献爱心活动中,她都是班内最早捐献的学生。她用一颗炽热的心感动着身边每一个人。几年来,她多次取得骄人的成绩,成了同学们最佩服、最迷人的榜样。荣获学校三好学生、校园小博士、县文明学生等光荣称号。张思怡同学身上体现了一名莘莘学子良好的道德品质,深受老师和同学的好评。 

  我们相信,张思怡沐浴着灿烂的阳光,她的勤奋刻苦,诚实守信、拥有一颗感恩之心,一定会使她锻造成祖国的有用之才,把祖国建设的重任,扛在双肩。她正用爱心、恒心、信心、诚心托起更加美好、辉煌的明天。她无愧于“美德少年”的光荣称号。她就像一只刚刚展开翅膀的雏鹰,必将飞得更高更远。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0003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