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1年新时代好少年 > 详细内容
2011年度三门峡市“新时代好少年”—贾若妤
发布日期:2020-06-09 来源:三门峡文明风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贾若妤,女,1997年11月出生,义马市一中九年级一班学生,共青团员。她勤奋好学,积极进取,团结向上,既是父母眼中的乖孩子、长辈们面前的孝顺女、老师心目中的好学生,也是同学们学习的好榜样,被学校师生和周围邻居誉为“品学兼优的美少年”。 2009年12月,被三门峡市教育局评为“优秀学生”;2010年10月,被三门峡市团委、教育局、少工委评为三门峡市“十佳少先队员”。 

  一、思想上进,品学兼优 

  贾若妤同学从小就懂礼貌,守纪律,讲文明,养成了良好的行为习惯,总是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身政治修养,能够用先进的思想武装头脑,用积极向上的思想对待学习和生活,虚心接教师的教育、帮助,年纪虽小却胸怀大志,各科均衡发展,成绩优异。积极参加学校和班级组织的各项文体活动,并身体力行,在同学中做好表率,在活动中表现出较强的组织能力、协调能力和出众的艺术才华。她思想健康、活跃、积极、进取,常常能提出一些好的意见和建议。作为班干部,她能够认真协助班委,组织好班里每周的团队活动,而且能积极调动大家的思想,引导非团员积极向团组织靠拢,连续学校被评为“学习之星”、“优秀学生”、“三好学生”、“优秀少先队员”、“优秀共青团员”。 

  二、老师的助手,同学的榜样 

  贾若妤同学无论在家里还是在学校,都受到正确思想的教育和熏陶。因此,她像一棵充满生命力的小苗儿,在阳光雨露的哺育下茁壮地成长。作为学习委员,她处处以身作则,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对工作,她认真负责,尽职尽责,老师交给的任务都能乐意接受,做到有始有终。在同学眼中,她是一名挺懂事的“小大人”,老师和同学都很信服她。她勤勤恳恳地为班级为同学服务,成了老师的小助手,如每天检查同学到校、读书、作业、纪律等情况,对老师交给的任务,她总是做得有条不紊。她积极更新班里的黑板报,每期都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称赞,因为每当老师把任务交给她,她马上组织几位同学,找出板报的资料,然后合理排版,安排好几位同学的任务,并把最艰巨的任务留给自己去完成。她处处以身作则,上课专心听讲,认真思考,积极同同学合作学习,认真完成各科作业。与所有的不文明行为告别,从不讲脏话,不买零食,不乱扔乱吐,并能帮助同学们改正一些缺点或不良行为。通过这些工作,培养了她较强组织协调能力,并全面得到了锻炼,成为一个合格的班干部。 

  三、兴趣广泛,全面发展 

  她乐观向上,成绩优异,兴趣广泛,是一个全面发展、学有所长的好少年,尤其是在舞蹈、书法方面特别优秀。在舞蹈方面,多次参加由河南省舞蹈家协会、河南省电视台、河南省青兰体育舞蹈俱乐部联合举办的“舞动中原”体育舞动公开赛,先后获得儿童组二等奖、儿童银牌组一等奖、10岁以下组第三名;在书法方面,2009年12月,在中华青少年环保基金会组织的第五届绿色家园中小学生书画大赛中获“金奖”,并被授予了“艺术特长生”证书,2010年5月,在第十一届“千禧龙杯”全国青少年书画大赛中获得“特金奖”,在中国素质教育研究会组织的第九届“七彩杯”书法大赛中获得“金奖”, 2010年8月在三门峡市社会美术考级少儿美术书法大赛中获一等奖,作品在三门峡市群众艺术馆展出,2010年11月经中国美术学院社会美术水平考级中心评定为8级。另外,她非常热爱文学,喜欢读书,有着丰富的课外知识。总之,她干什么事情都很认真,是一个活泼可爱、爱好广泛的好孩子。 

  四、积极进取,不断成长 

  在班级里,她是一名模范班干部,和同学们相处的十分融洽,同学们都很喜欢她,信任她。平时她也注意工作方法,比如早晚自习,有时候大家讲话,她便让讲话的人管纪律,让她们也尝尝当班委的滋味;平时,她养成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她不但能够真诚的指出同学的错误缺点,也能够正确的对待同学的批评和意见,面对同学的误解,她总是一笑而过,不会因为同学的误解和批评而耿耿于怀,而是诚恳的接受,从而不断的提高自己。 

  生活中,她一直很简朴,但每次为贫困生和和灾区儿童捐物捐款,她都慷慨解囊、捐得最多。但在自己的生活上她十分俭朴,从不铺张浪费,也从不乱花一分钱。但是,只要哪个同学在生活上遇到了困难,她都会慷慨的拿出自己的积蓄,力所能及的帮助他人摆脱困境。 

  在家里,除了完成自己的学习任务外,经常帮助大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由于经常参加家务劳动,从而使她小小年级便会做一手好饭菜、洗衣服、侍弄花草,练就了较强的独立生活能力,培养了浓厚的生活情趣,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远大的生活理想。 

  如今,贾若妤同学正凭着自己顽强的毅力,凭着自己踏踏实实的努力,在浩瀚的学海中奋力遨游。她用她的正直与善良为歌,以热心和豁达为曲,弹奏着一曲质朴的暖人心扉的歌;她用理想和追求做笔,进取和奋发为墨,描绘着一张丰富多彩的人生画卷。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0003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