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2年新时代好少年 > 详细内容
2012年度三门峡市“新时代好少年”—王怡然
发布日期:2020-06-09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王怡然,女,11岁,是渑池县第二小学六年级(6)班的学生。老师的言传身教,父母的悉心熏陶,在她幼小的心灵中种下一粒粒健康向上的种子,使她一天天茁壮成长成为一名品学兼优的小学生。她是一个活泼开朗、阳光自信、幽默乖巧的小女孩。哪里有她在,哪里就充满了笑声。我们常常能看见她欢乐的笑脸,听见她快乐的笑声。乐观自信的她一直担任班长职务,连续几年被评为三好学生。 

  王怡然是一个成绩优良,多才多艺的小女孩。作为一名小学生,她首先能学好书本知识,充分利用课堂上的四十分钟,对老师所讲的内容进行及时理解、消化和吸收,课后独立完成作业,做到当天任务当天完成。保证与老师所教内容同步,并给新知识的学习留有自学的空间。这样自己学习起来就会感觉很轻松、很愉快。几年来,她的成绩在班里一直都名列前茅。在学好书本知识的同时,她还能积极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培养多方面的兴趣和爱好。特别在绘画方面,近几年来,她参加了多项绘画比赛,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在青少年书画展中先后多次荣获一等奖,这一张张鲜红的奖状,一枚枚发光的奖牌,都是她努力奋斗的结果。 

  王怡然同学具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凡事以集体利益为先。作为班长的她平时严以律己,甘于付出,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和高度责任心,是老师的得力助手,是班里其他同学的表率。平时在学校里,每逢打扫卫生,总是一马当先,带领大家一起劳动,带头抢着干脏活、累活;学校里开展什么活动,她都非常积极主动,带动同学们一起努力为班级争得荣誉。 

  王怡然是一个善良、热心的好女孩。在家里,她关注亲人的冷暖,经常帮助爸爸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打扫卫生、择菜洗菜、洗袜子等,让亲情其乐融融。对待邻里,她文明礼貌,与人为善,深得邻里喜爱。在学校,她有一颗真诚的爱心。对于困难同学,她总是乐于伸出援助的小手,助人为乐,真诚奉献。有同学上课忘了带学习用具,她总是豪爽的拿出自己心爱的文具借给他们;有学习成绩差的同学不会的问题,她总是热情耐心的帮其讲解,从来不歧视他们。每次学校组织献爱心活动,她都能积极参与,主动拿出自己的零花钱,无私奉献。特别是在四川汶川大地震和青海玉树地震时,她主动拿出自己全部的零花钱,向灾区伸出热情的双手。 

  王怡然是一个非常有公德心的女孩。在公共汽车上,她会主动给老人让座;在大街上,她会顺手拾起随风飘舞的纸片扔进垃圾箱;在公园里,她会主动擦净石凳上的脚印……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学习、生活、成长的路是艰辛而漫长的,但她懂得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她正用自己的正直和善良为歌,热心和宽容为曲,弹奏暖人心扉的歌,她正用自己的理想和追求为笔,进取和奋发为墨,书写充满希望的画;她正用爱心、恒心、信心、诚心托起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0003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