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2年新时代好少年 > 详细内容
2012年度三门峡市“新时代好少年”—李嘉晨
发布日期:2020-06-09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李嘉晨,女,14岁,义马市第一初级中学九(3)班学生,担任班级学习委员、课代表。从小学一年级到现在,年年被评为“三好学生”,多次被评为“优秀少先队员”,多次在学科竞赛中获一等奖、二等奖。2008年在她五年级时,还被授予义马市首届美德少年“诚实守信”型小学生荣誉称号。她的座右铭是“只比学习和品德,不争吃穿和功利”。 

  勤奋好学  品学兼优 

  她是一名普通的中学生,从小就树立了明确的学习目标和引进认真的学习态度。课前做好预习,把被动听课变为主动听课。在课堂上,聚精会神边听边思考。课后,认真完成作业并坚持复习,及时掌握所学知识,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对于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在家里问父母,在学校向老师和同学请教,直到弄懂为止。在课余时间,她最喜欢的事情就是广泛的阅读各类书籍,坚持用广博的知识充实自己。久而久之,培养了一种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和坚强的意志品质。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不懈的努力,端正的态度,使他在学习成绩上一直处于班级前三名和年级的前列,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 

  心地善良  追求纯真 

  她有一颗善良的心,总是尽可能的帮助别人,让他们感受到同学之间的温暖。有一次临近期末考试,班级里的一名女同学生病住院了,她就上课记两份笔记,作业也不忘拿两本,只要有不懂的就去问老师,生怕有一点没有弄清楚,到医院给生病的同学讲错了。她放弃自己的业余复习时间,只要一有空就去帮这名生病的女同学补习,一直坚持到期末考试。结果,这名女同学的考试成绩上去了,而自己的成绩却稍微有些滑坡,虽然没有进入班级前三名,却也在前十名之列,并没有因为帮助他人而影响自己的学习。她帮助别人的行为,偶尔被班上的一些同学误解,在背后指指点点,说三道四,但她从不放在心上,依然坚持自己的行动。她说:“我在困难的时候也曾得到过他人的帮助,现在我也应该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帮助最需要帮助的同学”。 

  班级管家  同学益友 

  在学校她是老师们的得力小助手,是同学们的好服务员。从小学一年级开始她就一直当选为班干部,自当上班干部的那一天起,她就用稚嫩的肩膀承担起了一份责任。在各项活动中她都积极参与,充分发挥特长,为班级赢得了一份又一份的荣誉。因为她是班干部,劳动时总是走在最前头,抢着干最脏最累的活儿,从不偷懒,不因为自己是班干部而搞特殊,也不拿着班干部的架子指挥别人干活。下课时同学们都休息了,她却忙着给大家发放作业本。有同学不遵守纪律,她会及时的、毫不留情的指出来。有同学遇到不懂的问题她会耐心的给与讲解,知道弄懂为止。 

  兴趣广泛  全面发展 

  她兴趣爱好很广泛,参加业余合唱班、学习钢琴、小提琴、绘画,班级里办黑板报更是成了她主动承担的任务。“多才多艺”是她追求的目标。学校每次搞活动都少不了她的身影。做过节目主持人、表演节目、参加绘画、诗歌朗诵比赛等。通过这些活动,既锻炼了自己,又丰富了学校的课余生活,为同学们带来了快乐,也为自己的健康成长积累了宝贵的财富。 

  孝敬父母  尊敬长辈 

  李嘉晨还是一个孝敬长辈的好孩子。在家里她总抽时间干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家务活,自己的衣物只要自己能洗得了的,一律自己动手,不让父母帮忙。因为妈妈是老师,工作一天再加上一日三餐,每天回到家都会很累,这时候,家里的卫生打扫任务,她便会主动承担,打扫完卫生再写作业,复习功课。 

  这就是她----李嘉晨,一个好学、有爱心、有责任心、品学兼优、多才多艺的优秀中学生!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0003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