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8年新时代好少年 > 详细内容
2018年度三门峡市“新时代好少年”—李若萱
发布日期:2020-06-09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李若萱,女,汉族,10岁,三门峡市第二实验小学四(4)班学习委员。“人小志高行为美,时时处处都能让同学们从她身上汲取正能量!”这是老师同学对她的一致评价。 

  她小小的个头,浑身却散发着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气息。在知识的海洋里,她是一个快乐的畅游者——她学习态度端正,作业认真,勇于争先,敢于挑战,成绩优异;在班级的工作中,她是一个积极的参与者——作为学习委员,对于班集体的荣誉她倍加爱护,只要是集体活动都会有她快乐的身影,同学之间的友谊她会特别珍惜,她公平公正,讲方法,有耐心,能出色地完成老师交给的任务。在老师心目中她是得力的“小助手”,在同学心目中,她是知心的小伙伴和学习的好榜样。 

  她热爱祖国,热爱生活,遵守规则,富于爱心。在丰富多彩的学习生活中,她能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讲诚信懂友善,惜友谊讲爱心。她遵守社会公德,热心公益活动,在社会实践中磨练自己的能力,增长自己的才干。她被推荐参加了“三门峡日报小记者”团队,成为一名光荣的三门峡日报社小记者!和名记者、大作家面对面聊写作、写感想;代表三门峡小记者给远方的泰安市小记者送去节日的祝福;她写的优秀作文被选登上《三门峡日报》;2018年春节前夕,她又跟随“爱心之家”走进贫困家庭“送温暖献爱心”,给贫困家庭送去节日的问候;她踊跃参加“爱心之家”组织的“爱心义卖”,把自己的所得捐献给贫困山区小朋友;她参加地坑院“超级讲解员”比赛积极向游人传播家乡的民俗文化并荣获三等奖......生活中的她,就是这样热情活泼、心态阳光,用一颗炽热的心影响感染着身边每一个人。兴趣广泛,发展全面的她,在课余时间还参加了舞蹈、书法、绘画、钢琴等特长班,并积极参与学校参赛参展的《京韵》舞蹈节目、《红心向党》诵读比赛、足球啦啦操、主题征文、手抄报等各类活动均表现出色,她更是多次在市里和学校组织的书法、绘画比赛中获奖。 

  “努力做最好的自己!”李若萱同学是这样想的,更是这样做的。她写字好,画画棒,是板报组的组长。有一次她接到板报任务后,就和板报组成员分工合作,开始行动,她负责组稿写字。由于功课紧张,她主动牺牲中午休息时间,提前到校打格、写字,如果觉得哪个字写得不如意,她就擦掉重写,直到达到“字迹工整、行款整齐”的效果她才满意收工。四四班的板报因她和她的小团队成员认真负责、精益求精,每期都会出现在学校的光荣榜里。 

  “少年心事当拏云”!这就是勤学善思、诚信友善的好少年——李若萱!老师和同学给予她的爱让她如小树般在美丽的校园茁壮成长,听到老师讲课讲到嗓子发哑,她会捧起水杯踮起脚尖送到老师跟前;碰到同学下雨没带雨伞,她会高举伞把和伙伴共享友谊的美好;遇到同学有不会的题,她会想尽办法耐心讲解直到同学露出开心的微笑;看到地上有垃圾,她会毫不犹豫把它捡起……她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为班级为学校争光添彩。文明求真、勤学善思,使她赢得了“诚信友善”好少年、“勤奋好学”之星、“英语特长”之星、“爱心公益”小记者、“校园小画家”等荣誉称号;活泼进取、敢拼善搏,让她获得了市直小学生“英语讲故事”比赛一等奖,三门峡市“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一等奖,河南省小学生书法比赛三等奖,三门峡市动漫作品比赛二等奖等多个奖项。她对自己的高标准严要求也让她更加茁壮的成长,希望她再接再厉,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自立自强、诚信友善、虚心好学,积极向上,争做一名优秀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0003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