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8年新时代好少年 > 详细内容
2018年度三门峡市“新时代好少年”—肖蕴斐
发布日期:2020-06-09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给你一个舞台,尽显蕴婓精彩。她是大队委,是班长,不仅成绩优异,而且文雅贤淑,多才多艺:吹葫芦丝、拉小提琴、拉二胡,美妙的歌声、柔美的舞姿令在场的师生如痴如醉。她就是我们新时代好少年——肖蕴斐。 

  十二岁的她就读于三门峡市阳光小学,多次被授予“优秀班干部”、“最美阳光小年”、“学习标兵”、“文艺之星”、“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她是一个活泼可爱、积极善良的女孩儿,更是一位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 

  勤奋努力,积极向上是她的座右铭。她学习态度端正认真,每个学期,都制定出合理的学习计划和目标,并为目标而奋斗。她课前认真预习,课上用心做笔记,课后及时复习,良好的学习习惯使她连年被评为“学习标兵”。 她连续多年主持并参加学校组织的《三门峡市阳光小学百家讲坛》,获得了优异的成绩。 

  她,是一个勤奋好学的女孩儿,更是一位乐于奉献的好少年。从一年级开始,每年参加“中小学生爱心义卖活动”,带着自己心爱的书籍、学习用品、工艺品等,为山区贫困孩子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为帮助他人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在社区公益汇演中,她曾高歌爱国红国,歌唱我们的祖国;在假期中,她和同学们走进敬老院,给爷爷奶奶捶背聊天,送上礼物和祝福,载歌载舞,让老人感到欢乐。 

  她懂得感恩,爱惜劳动成果,不比吃穿,不乱花钱,不浪费一度电、一粒粮、一滴水、一张纸;她更热爱身边的一草一木,“不攀折花木”、“不践踏草坪”,“不大声喧哗、乱丢杂物”,“不在墙上蹬踢、乱画”,“保持环境整洁美丽”,”“弯弯腰捡起一片纸”,“小草可爱脚下留情”,这些都是她的口头禅。 

  活泼开朗的她,能歌善舞,多才多艺,全面发展。曾多次代表学校参加各种比赛及公益活动,还成功举办了自己的“斐比寻常”个人音乐会,这是阳光小学首次举行的学生个人音乐会。在音乐的伴奏下,肖蕴斐身着炫靓的演出服装闪亮登场,她用娴熟的唱功、柔美的舞姿、超常的技能一人接连表演了歌曲、独舞、电声葫芦丝、小提琴、二胡等7个节目,场上观众时而沉浸在优美的音乐中,静心聆听,时而为肖蕴斐的精彩演绎响起热烈的掌声。张校长在节目最后致颁奖词并授予肖蕴斐同学“最美阳光少年”荣誉称号。 

  肖蕴斐从小就喜欢唱歌、跳舞及器乐,5岁时就能在老师的带领下参加省文艺活动比赛,至今参加全国、省市级比赛和演出共计25场,荣获了许多佳奖。她还录制有自己的声乐光盘,曾与鞠萍姐姐同台主持河南特长生电视春节晚会,同时还参加过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的节目录制。 

  这一路走来,能取得这么多的成绩,肖蕴斐也付出了很多,在不影响学业的情况下,勤学苦练才艺,不浪费一点宝贵时间,把艺术的学习当成自己放松的时刻,把每一次的比赛和演出都看作是对自己的挑战,外表看似柔弱的她,内心却无比强大。 

  她,是优秀的,更是可爱的,她是父母和老师的骄傲,更是同学们的好榜样!品学兼优,茁壮成长,向善向上,让爱飞扬!她愿用爱心传递温暖,用爱心谱写一曲文明的赞歌,因为她传递的爱,会犹如空中灿烂的星星,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一颗小星可以感染整片天空!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0003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