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8年新时代好少年 > 详细内容
2018年度三门峡市“新时代好少年”—陈欣怡
发布日期:2020-06-09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陈欣怡同学是大王镇冯佐小学四年级的一名学生,今年9岁,从一年级至今,一直担任班里的班长,一直担任大队委干部,是老师的得力小助手。陈欣怡诚实稳重,勤奋好学,懂事孝顺,勤俭节约,乐于助人,积极参加劳动,有责任心,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在这些年家校的共同教育下,她成长为一名做事认真并能坚持安排好值日工作,督促同学打扫任务,做事有条不紊,有始有终的好少年。她是老师的好助手,同学们的好朋友。 

  她热爱集体,关心他人。她总是把班集体的荣誉看得高于一切,日常生活中,为学校为班级服务仿佛使命般印在了他心中。从我做起,是她的格言,严格要求自己,起表率作用,全心全意为同学是她的信念,她经常为班上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把自己融入了学校,融入了班级。她乐于助人,经常主动帮助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不惜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一遍一遍耐心地给他们讲解题目的思路,直到他们听懂为止。 

  在老师的指导帮助下,她认真负责,凡是学校、老师交给的任务,她总是一丝不苟地完成。作为班干部,严格要求自己,各方面起带头作用,协助老师认真做好班级管理工作。她在班里成立了帮困小组,成绩优秀的学生与学习困难同学建立一帮一对子,大家都以她为学习榜样,你追我赶,班级学习成绩提高很快。 

  学校劳动,她总是抢着干最脏最重的活儿,从不偷懒,也不会拿出班委的架子只指挥别人干;从不乱扔垃圾,因为她知道劳动的辛苦,如果有同学不守纪律,她会及时给同学们指出来,帮助他们改正错误。作为一名大队部干部,她按时执勤上岗,不惜牺牲自己的课余时间做好学校的卫生检查工作,处处维护学校荣誉,树立自身形象,是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干部。 

  陈欣怡爱学习,勤思考、爱钻研、求知欲强烈,各门功课都努力学好,课前,她能认真做好各门功课的预习,课堂上积极思考,小组交流中有自己独到的见解,总能把自己的想法很巧妙的传授给同组同学。课后,能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老师布置的各科作业。认真学好课本知识的同时,还阅读了大量课外读物,如名人故事、历史故事、童话故事、唐诗宋词等等。 

  陈欣怡不但在学习上取得了不少成绩,而且爱好广泛,全面发展。几年来在各科老师的精心培养下,积极参与了班级及学校的各种活动,既提高了 

  能力,又丰富了自己多彩的生活。在舞蹈方面素养很高。从三岁起就开始学习舞蹈。四岁就开始上台表演,她永远是老师和同学们的骄傲。 

  陈欣怡更是一个节俭和充满爱心的少年。在日常生活中她是一个懂事的孩子,在家里,关心长辈,经常帮助爸爸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陪爷爷奶奶聊天解闷;对待邻里,她文明礼貌、与人为善,深得邻里喜爱。她生活俭朴,平日父母给的零用钱除买一些必备的文具,其余的都积攒起来,在爸爸妈妈过生日时为他们买生日礼物。可从不乱花一分钱的她,当同学们有困难时,她总是慷慨解囊。每次为灾区捐款她总是捐的最多,从不吝啬。她就是这样一个勤俭节约又富有爱心的好少年。 

  陈欣怡同学一直表现很好,历年来取得了许多成绩,成绩如下:一到四年级每年被学校评为学习小标兵。她热爱跳舞,热爱画画。2014年7月获得全国少儿书画大赛金奖, 2016年5月第二届艺术月中获最佳绘画奖,2016年5月第二届科技节活动中获最佳创意奖,2017年6月学校举办的庆六一文艺汇演中获得最佳主持人奖和才艺一等奖。2017年8月参加河南省桃李杯舞蹈大赛获金奖。2017年10月份受邀参加电视剧《许进断案》拍摄,获得最佳女主角奖。每一份收获,都蕴含着自己辛勤的汗水。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学习、生活、成长的路是艰辛而漫长的,但她懂得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她正用自己的正直和善良为歌,热心和宽容为曲,弹奏暖人心扉的歌;她正用自己的理想和追求为笔,进取和奋发为墨,书写充满希望的画;她正用爱心、恒心、信心、诚心托起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0003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