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8年新时代好少年 > 详细内容
2018年度三门峡市“新时代好少年”—郭子奥
发布日期:2020-06-09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郭子奥同学是三门峡市崤山路第二小学四年级的一名学生,今年10岁。一年级至今,一直是老师的好帮手,同学的好伙伴。 

  郭子奥聪明乐观,活泼,品学兼优,诚实谦逊。她没有特别的人生际遇,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但她天性至真至纯,勤奋好学,懂事孝顺,勤俭节约,乐于助人,积极参加劳动和学校的活动,以自己的一言一行,真实集中的展现新时代小学生应该具的美德,似一朵清新的荷花悄然绽放,受到老师、同学及认识她的人的喜爱。 

  在学习上,郭子奥严格要求自己,做题认真仔细,勤于思考,能够认真预习,上课积极举手回答问题,做的作业一直都很好。从一年级至今,她通过自己的勤奋努力和老师的辛勤培养,先后被学校评为“学习小标兵”、“三好学生”、“优秀值周班干部”“艺术特长生”、“优秀少先队员”、“开发区一六年度十佳少年”、“开发区一七年度美德少年”等荣誉。她是父母、老师的骄傲。 

  学习之余她的兴趣爱好也很广泛,她也很爱钢琴,在学习钢琴中接触许多优秀钢琴作品,通过长期的训练和作品的熏陶,不但感情变得丰富,情绪开朗,而且音乐鉴赏力大大提高了,先后在河南华夏才艺钢琴比赛中获得铜奖银奖,为自己争得了荣誉并且获得了自信。爱阅读,已经读过许多课外读物了,增长了许多课外知识,如《草原上的小木屋》《西游记》《妹妹的红雨鞋》《宝葫芦的秘密》《名人传》《爱的教育》等等。爱体育,如跳绳、轮滑、足球等,都乐在其中,既锻炼了身体也提高了自己。 

  在学校,她是老师的得力小助手,替老师分忧解难,帮老师收发作业、书本,帮老师管理班级纪律、卫生。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升旗仪、阳光大课间、手工社团等活动。其中手工作品多次在学校展出。在家校的共同教育下,她成长为一名做事认真并能坚持安排好值日工作,督促同学打扫任务,做事有条不紊,有始有终的好少年。她是老师的好助手,同学们的好朋友。她会竭尽全力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同学有不会的题会问她,她会耐心地教她们,直到他们会了为止。同学没有带书本,会问她借,她也会帮助他。同学没有记下作业,她也会耐心地告诉同学。路上遇到低年级的同学回家,会陪她一起过马路,送她回家……她是同学眼中的好伙伴。每一份收获,都蕴含着她辛勤的汗水与付出。 

  在生活中,阳光开朗,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及娱乐活动,时间安排合理,学习时认真的学,玩的时候开心的玩,她以“帮助别人,快乐自己”为本,遇到一些需要帮助的人,都会主动伸出自己的双手,在去年小记者义卖献爱心活动中,获得“爱心小使者”称号。走进福利院陪孩子们互动游戏,表演节目,为福利院的孩子们送去温暖和爱心。 

  在家里,也是父母眼中孝顺的好孩子。她勤俭节约,不乱花钱,她知道父母挣钱不容易。她善良有孝心,在家会帮父母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洗自己的衣服,简单做一些饭菜,有一次妈妈感冒发烧头晕下不了地,她关切地说:“妈妈,我给你倒点开水,先把药喝了,快休息会儿。”妈妈听到这些总是很欣慰。姥姥要给买东西,她总是说:“谢谢,不用了,我有呢!”从不乱花长辈的钱。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也是一个社会的价值缩影。“勤俭节约是家风,孝老爱亲是家风,邻里互助是家风,与人为善是家风。家风,是爷爷胡子上长长的教诲;家风,是父亲脸上威严的表情。家风还是母亲苦口婆心的唠叨;家风还是家长的言传身教……”好家风不仅承载了祖祖辈辈对后代的希望和鞭策,也同样体现了中华民族优良的民族之风。父母为你自豪。 

  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自古英雄出少年,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奋斗目标,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青春理想。历史将不断证明,拥有五千多年文明历史的中国就像凤凰涅槃一样,历经百劫而不屈,沧桑虽经数千年,归来仍是少年。如果用十全十美来赞美人生美好的话,那么十岁是人生第一次的美好。相信郭子奥会在未来的人生中学会做人,学会生活,会学习,会健身,感恩父母,感恩师长,感恩自然,感恩成长,全面发展, 做新时代好少年 !为国家做贡献,为祖国争光!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0003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