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8年新时代好少年 > 详细内容
2018年度三门峡市“新时代好少年”—熊亚菲
发布日期:2020-06-09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在新学期开学后第三周周一的早上,城关镇一小学校全体师生举行升国旗仪式后,校领导在进行对上学期考后优秀学生进行颁奖时,我看到了一位出色漂亮可爱的小姑娘,她的名字叫熊亚菲。 

  熊亚菲是三门峡市卢氏县城关镇一小四年级七班的一名学生,今年10岁,任班级里的班长,她勤奋好学,品学兼优,开朗乐观,懂事孝顺,诚实谦逊,乐于助人,熊亚菲从小在学校和家庭教育中,注重从一点一滴、一言一行中做起,逐步形成文明向上、团结互助、尊敬师长、勤奋好学的道德风尚,也喜欢参加学校及老师组织的跳绳、歌咏比赛、书法比赛、画展比赛、科技节、雷锋式好少年、献爱心等各项活动,有爱心,有能力,有担当,爱帮助同学辅导功课、喜欢帮同学解决学习中的各类难题。在德、智、体、美、劳多方面得到发展,成为一名心怀梦想、品学兼优、开朗乐观的新时代好少年。 

  在学习上,她严格要求自己,上课认真听讲,勤于思考,积极带头发言,有效的配合老师的课堂教学。学习过程中,能仔细的做好每一道题,写好每一个字,能够做到课前认真预习,课后认真复习;每次考试的成绩都名列前茅,得到各位任课老师的一致好评,但她从来都不骄不躁,勤奋好学,力求上进。她通过自己的不断学习和努力,每次月考、中考和期考来都保持班级前二名和年级前十名的好成绩。每一个人生阶段,她都向学校和家庭交出了满意的答卷。多次获得“十佳学生”、“优秀班干部”、“优秀队干部”、“年级尖优生”、“学习标兵”等荣誉;在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中也获得“美术作品展二等奖”、“元旦画展二等奖”、“歌咏比赛优秀指挥奖”、“英语之星”、“第十届科技节作品一等奖”、“英语书法比赛一等奖”、“爱心小天使”等证书。在2016年9月在全县举行的雷锋主题教育活动中被县教育局评为“雷锋式青少年”等荣誉称号。 

  在学校,她热爱老师,关心同学,经常帮老师管理班级纪律、维护班级荣誉,工作认真负责,起到了一个模范班干部的作用。经常帮助差生学习,细心的帮助同学解答难题,完成老师安排一对一帮助差生的学习任务,让差生同学与自己一起共同进步。她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在“创建首善之区,走进好人公园”主题活动中,她做为优秀学生被电视台进行采访。2017年期间学校组织的春季跳绳比赛,宋冰老师安排了两个节目:跳绳和拉拉操表演,她都有幸被选中。在宋冰老师的带领下,三个月利用课余时间的练习过程中,她不怕吃苦,认真训练,在学校举行“童心飞扬 幸福成长”庆六一的活动中,她和同伴们为为全校师生及家长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演出;同年秋季在学校又进行了跳绳单摇、双摇个人比赛,她通过老师指导和自己的不断努力在一百多位学生中脱颖而出,取得了女子组第六名的好成绩。在2018年清明节扫墓活动中,她作为优秀学生代表给英雄纪念碑敬献花圈。 

  在接受学校老师良好教育的同时,熊亚菲在家庭中也受到了良好的教育和熏陶,在家长行为的潜移默化和悉心培养下,形成了良好的性格和优良的品质,在家尊敬长辈,她孝敬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帮爷爷端茶倒水,帮奶奶捶背揉肩,帮妈妈淘菜洗碗,帮爸爸整理文件,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她常常助人为乐,帮邻居做好事,帮隔壁王大婶浇花,帮开小铺的张爷爷摆放商品,帮邻居李奶奶搬杂物,帮邻居小妹妹做手工。 

  她从小心怀志向,爱好广泛,涉猎多方面知识,注重多方面发展。她每学习一种知识,接触一项活动,都能够认真学习,心领神会,揣摩技巧,这种性格是她学有所成的思想基础。在音乐方面,她五岁开始学习钢琴,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她从一个每个音符开始学起,一直学习至今,在练琴过程中,她能够勤学苦练, 2017年在三门峡考区通过各专业评委的共同认定,顺利通过了钢琴八级考试,并由中国音乐家协会音乐考级委员会颁发等级证书。 

  在家庭和学校的共同教育下,熊亚菲像一株幼苗在阳光雨露的沐浴下茁壮成长,在今后学习成长的道路上,她凭毅力书写人生华章,她靠勤奋描绘多彩人生。她是一个永远都充满阳光的小女该,同时也是一名品学兼优、心怀梦想的蓬勃少年。她在成长路上,在新时代实现新跨越的征程中,正步履坚定地向着全面发展的目标前进,力争做一名新时代的好少年!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0003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