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8年新时代好少年 > 详细内容
2018年度三门峡市“新时代好少年”—吕俊杰
发布日期:2020-06-09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他脸上总挂着自信的微笑,明亮的双眸透着智慧,心中充满阳光。他就是三门峡市卢氏县育英中学七(3)班吕俊杰。他积极向上、努力进取、充满爱心、自强自律,是一位品学兼优,德、智、体、美、劳等各方面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深得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的好评,主要表现为以下几个方面。 

  一、学习的好榜样 

  他热爱祖国,勤奋学习。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他总是严格要求自己,虚心接受老师的教育。他从小就懂得遵守纪律,讲文明,热爱集体,助人为乐;他求知欲强,热爱劳动,加强体育锻炼,身体素质好。在他身上有一种争强好胜、不服输的精神。他刻苦学习,孜孜不倦,勤学善思,平时留心观察,注重积累知识,课外,他不满足于课堂上所学到的知识,喜欢阅读书籍,以开阔自己的视野、增长知识,从小就独自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正是这种好习惯促使他不断发展,各科成绩一直在班级名列前茅。他多才多艺,爱好广泛,利用业余时间参加了围棋、象棋、乒乓球等特长学习,并在各类 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面对成绩,他从不骄傲,而是更加努力刻苦地学习。因为他知道,下一个目标在等着他。 

  二、老师的好帮手 

  他不但品学兼优,还具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 凡事以集体利益为先。平时他严以律己,甘于付出,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和高度责任心,是老师的得力助手,是班里其他同学的表率。为良好班风、学风的建设、学习成绩的提高作出了贡献。对老师交给的任务,他总是做得有条不紊,处处以身作则。他平时能主动协助老师了解同学思想动态,处理班级内部事务,帮助同学解决学习、生活方面的困难,对班级的活动,他同样一丝不苟,打扫卫生,比赛,文体活动等班级活动,每次都搞得红红火火,同时,他还是重要的组织者和参与者,成了老师得力的好帮手。在当好小干部过程中,他学会怎样为同学服务,为老师分忧,当与同学发生矛盾的时候还能忍让和包容,一步一个脚印地成长起来。为了提高班级学习成绩,他和同学以结对子的方式互帮互助,效果非常显著。这些工作经验,培养了他的组织能力,得到了全面锻炼,为同学树立了榜样。 

  三、生活的有心人 

  学校开展的各项公益劳动或实践活动,他更是积极参加、认真准备,锻炼自己的动手能力,增强社会责任感。“弯弯腰,捡出一片净土”,外出游玩、广场散步,他总不忘随手捡起地上的奶盒、纸屑,一言一行讲道德,举手投足见文明。他还是家里的低碳宣传员,洗菜的水他告诉奶奶要浇花;洗衣服的水冲马桶。用过的易拉罐、包装盒做成小收纳盒,装饰居室。他懂得感恩、奉献爱心,尊敬师长,他发自内心的尊重与敬爱。他说:“是老师给予了我知识,帮助我成长;是家长的殷切希望让我快乐成长,没有老师和家长的辛勤付出,就没有我取得的众多成绩。”小小年纪就非常明事理,懂规矩,在家里,是一个孝敬长辈、尊老爱幼的好孩子,体贴工作忙碌的父母。主动扫地、倒垃圾、整理房间等。他也是一个非常有公德心的孩子,虽然生活中很节约,但在每次“爱心助学”和为灾区伙伴捐款捐物时,都毫不吝啬,慷慨解囊。作为卢氏县的小主人,吕俊杰同学不仅争做文明市民,他和老师、同学一起筹划了“争创文明城市”的主题班会,自己也参与了表演,增强了班级同学争做文明小市民的责任心。 

  四、助人的好品质 

  他作为学生干部,在圆满完成班级各项工作的同时,不忘学生的天职。进入高年级阶段以来,每次考试,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参加学校、县里的各科知识竞赛,他都取得骄人的成绩。乐于助人是吕俊杰同学的一大特点。他在不断提高自己学习成绩的同时,还积极主动帮助学习落后的同学。这些年来,班上的几名后进生在他的热心帮助下,各方面都有较大的进步。有时,某些同学突然间有事,分担的值日生工作无法完成,他都会主动代他们做好值日生工作。班上若是有同学因生病落下功课,他总是会主动去帮助同学补习。总之,无论谁有困难,他都会义无反顾地去帮忙。在同学眼中,他即是一个可以信赖的朋友,也一个可以倾心相交的知己。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学习、生活、成长的路是艰辛而漫长的,但他懂得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的道理。他正用自己的正直和善良为歌,热心和宽容为曲,弹奏暖人心扉的歌;他正用自己的理想和追求为笔,进取和奋发为墨,书写充满希望的画。在人生的旅途中,他带着智慧的背囊前行。他由衷地希望,因为有他,家庭充满欢笑,班级更加团结,社会更加和谐!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0003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