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8年新时代好少年 > 详细内容
2018年度三门峡市“新时代好少年”—杜依琳
发布日期:2020-06-09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识她的人感到的不仅是同情,更多的是钦佩。 

  杜依琳的手指天生畸形,母亲正是因为这个原因而抛弃了她,父亲在外地打工,这种种因素使杜依琳从小就和年迈的爷爷奶奶在一块生活,在爷爷奶奶的关心呵护下,杜依琳并未因残疾而感到自卑,因此我们每次看到的杜依琳总是积极向上的。她曾经告诉老师:“我已经坦然接受了赋予我的这一切伤痛 ,我不需要别人的同情,而我希望别人以欣赏我的眼光看我。”因此,她追求尽善尽美,以自己的一言一行,真实、集中地展现新时代“好少年”’应该具有的美德,似一朵清新的荷花悄然绽放,受到老师、同学以及所有认识她的人的喜爱。 

  在家里,她从小就养成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好习惯,比如洗衣服、整理床铺和衣物、打扫卧室的卫生、独自上下学;并且还帮助爷爷奶奶做很多工作,比如照看小商店、整理小商店的货物、买菜、刷锅洗碗、打扫卫生、给他们按摩等。每天的家庭作业都是自己独立认真完成,做到了“今日事今日毕”,这是她对自己的一惯要求。 

  在学校里,她是个德才兼备的好学生。她学习成绩一直是全年级第一。她在学习上始终透着一股钻劲儿,对学习精益求精,不向任何一道难题低头,学习时也不顾此失彼,注重全面发展,各门学习成绩都能名列前茅。她的作息时间安排合理,学习时认真的学,玩的时候开心的玩,她认为“休息是为了更好的学习”。在有规律的学习之外,她又是一个天真可爱的孩子,少了学习中的那份严肃,多了玩耍中的那份童真,在繁忙的学习之余,生活创意给了她更多的快乐,学习累时也是最好的放松。作为班级干部,她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工作踏实,认真负责,严于律己,是老师的好帮手,同学们的好伙伴。一花独放不是春,万花齐放春满园。她从不与人斤斤计较,总是以一颗宽容的心对待别人,无论谁有困难,她都会不假思索地伸出援助之手。在同学们遇到难题,她都会耐心地为同学讲解;看到同学们打扫卫生,她都会拿起扫把上去帮忙;有老师请假时,她会主动承担起“小老师”的角色,帮助同学复习功课,做好课后练习等。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在杜依琳自身不懈的努力下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同时,学校也给予她多项荣誉。先后被授予“三好学生”、“学习之星”、“优秀班干部”等荣誉称号。 

  “路漫漫兮其修远,吾将上下而求索”。杜依琳同学始终信守着“我不是最好的,但一定要努力做得比昨天的我更好”的箴言,凭着自己坚定地志向,凭着自己顽强的毅力,凭着自己不懈地追求和努力,在浩瀚的知识海洋中畅游。她正用尚显稚嫩的歌喉,以热心与豁达为调,高奏着一曲质朴的暖人心扉的歌;她用理想和追求为笔,进取与奋发为墨,书画着一张多彩的人生图画。愿她在理想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在道德的高峰上越攀越高,成为新时代好少年的代表,成为少年中的翘楚。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0003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