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8年新时代好少年 > 详细内容
2018年度三门峡市“新时代好少年”—李婧璇
发布日期:2020-06-09 来源:三门峡文胆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李婧璇,女,11岁,是陕州区第五小学五(1)班学生,她热爱集体、团结同学,乐学善思、勤学好问,懂事孝顺,勤俭节约,乐于助人,责任心强,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勤奋好学的“小精灵”。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李婧璇是一个踏实努力,勤奋刻苦的好学生。她专心向学,孜孜以求,课前认真预习,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发言,作业一丝不苟,课后及时复习。她在学习上始终保持着一股钻劲儿,不向任何一道难题低头,各科成绩均名列前茅,曾连续获得“学习标兵”“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不骄不躁的“小班长”。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李婧璇是一个不骄不躁,谦虚有度的好班长。从小就担任班长职位的她,一直都是老师的好帮手,同学的好伙伴。她自信、乐观,集体荣誉感强。不但能够真诚的指出同学的错误缺点,也能够正确的对待同学的批评和意见。面对同学的误解,大度的她总是诚恳地接受,并在此基础上不断完善自己,同学们都亲情地称她为“大姐姐”,而她也多次荣获“优秀班干部”等荣誉称号。 

  废寝忘食的“小书虫”。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李婧璇从小就酷爱阅读,经常因为看书而废寝忘食,2017年4月获得区“阅读之星”荣誉称号。通过阅读《十万个为什么》、《中国儿童百科全书》等科普类的书籍,她了解了生命的起源,生物的食物链、学到了许多科学知识;通过阅读《狼王梦》等沈石溪动物小说系列,她感受到了生命的力与美;通过阅读曹文轩《青铜葵花》等纯美小说系列,她感受到了人与人之间最弥足珍惜的情感。 

  大量的阅读塑造了她丰富的内心世界,提高了她的词汇量,为写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读完《非常的老师》,她立马想到了自己的英语老师员老师,于是,她也写了《我的老师》,还把这篇作文向《小学生学习报》编辑部投都稿。写作之余,她还经常和同学们一起编歌词,歌唱友情,歌唱生活。 

  充满爱心的“小天使”。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李婧璇是一个热爱集体、助人为乐的好孩子。每天放学后,她总是最后一个走出教室,把门窗关好才肯离开。去年冬天,流行性感冒极为严重,为了预防感冒,班里每天喷洒消毒液,她看到教室里的喷壶坏了,就用自己的零花钱买了一个新喷壶带到学校,还每天买两包食醋带到学校为大家熏醋杀菌。 

  尊老爱幼的“小模范”。 

  “百善孝为先”李婧璇是一个孝顺长辈,体贴懂事的好孩子。每天吃完晚饭,她就主动洗碗,帮妈妈整理厨房。每到周末,做完功课,她都会打扫房间,或洗衣服、做饭。淘米、择菜、打鸡蛋,都是她的拿手好活。在父母眼中,她是个勤劳乖巧的好孩子,更是爷爷、奶奶的心肝宝贝,爷爷奶奶年纪大了,细心的她常常陪老人散布聊天,还用自己省下的零花钱为老人买来可口的点心,经常得到邻里的由衷夸赞。 

  多才多艺的“小才女”。 

  李婧璇多才多艺,在舞蹈、播音主播和朗诵方面尤其突出,于2016年元月参加三门峡电视台少儿春节联欢晚会演唱,表现优异。2016年7月荣获三门峡广播电视台“语言的力量”朗诵大赛一等奖并被推荐参加河南省总决赛;2017年元月表演的《满江红》,被推选参加三门峡电视台少儿春节联欢晚会进行录制;2017年5月荣获第三届“曹灿杯”全国青少年朗诵大赛河南省总决赛二等奖。2017年5月在“陕州区小学生讲数学故事比赛”中荣获一等奖,同年,荣获三门峡市文明学生“才艺特长之星”荣誉称号,2018年4月选送的新闻《追寻伟人足迹  传承红色文化》在河南省电视台新农村频道播出。 

  她经常主持国旗下讲话、六一儿童节文艺汇演等各种节目,多次参加学校组织的Cctalk直播课。2018年寒假,自主完成了寒假综合实际活动之好书推荐《窗边的小豆豆》直播课,从内容设置到录播她都自主完成,表现优异。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是李婧璇同学的座右铭,她认为无论做什么事,只要有信心、有恒心,就一点能取得成功。希望她在今后的成长道路上能迸发出更多的闪光点,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光彩!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0003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