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8年新时代好少年 > 详细内容
2018年度三门峡市“新时代好少年”—刘佳楠
发布日期:2020-06-09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刘佳楠同学是三门峡市第六小学五年级的一名学生,今年11岁。 

  作为一名零零后,刘佳楠同学沐浴着改革开放新时代的浩荡东风,得益于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在老师、家长的悉心培养下,逐渐成长为一名品学兼优、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少年。 

  爱国爱乡的美德好少年。 

  刘佳楠同学从小就立志当一名规划师,长大后为建设“五彩三门峡”贡献力量。2017年底,她就积极组织全班同学为我市创建评选“魅力中国城”呐喊助威。2018年寒假前,在老师的指导组织下,她又和十几名少先队员,组建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红领巾小分队,深入万达广场、湖滨中心广场等地,向市民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三门峡的美好前景,将学习、体验、锻炼、合作、分享、社交融入实践,在学习宣传过程中,激发爱国爱乡热情,播下了茁壮成长的红色种子。对祖国、家乡的爱,是她学习、公益的最大动力和快乐源泉。 

  乐于助人的公益好少年。 

  在班里,刘佳楠是个乐于助人的好同学;在校外,刘佳楠是个热心公益的好少年。她坚持每年都到福利院、敬老院探访。每次她都为小朋友们送去水彩笔、书本等文具,手把手教小朋友们画画写字;在会兴敬老院里,她帮老爷爷、老奶奶们打扫清洁、浇花除草、泡茶倒水、下棋聊天,给奶奶们梳头,给爷爷们唱歌,画画,读报纸,一句问候,一杯热茶为老人们带去了一份欣慰、一份快乐。她说:帮助他人,可以快乐自己;而且,被他人需要也是一种“幸福”。 

  向上向善的阳光好少年。 

  积极向上、努力进取,是刘佳楠的一大优点。她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少年先锋队队员,时刻以队章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以优秀少先队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作为班干部,她处处以身作则,从不讲脏话,不买零食,不乱扔纸屑果皮,并能帮助同学们改正一些缺点或不良行为。班里有同学爱慕虚荣,在吃穿玩乐上攀比,她就告诉那些同学:将来靠自己的能力改变家庭命运才是真本事。不少同学痴迷网络游戏,她就协助老师组织读书会、文体活动,让同学们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远离手机。连续五年,她一直担任班里的班长,是老师的得力小助手,同学的好伙伴。 

  勤学乐学的书香好少年。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是刘佳楠的座右铭。她是一个虚心好学、勤奋刻苦的学生。在学习路途上散发着一份坚韧向学的不竭动力。从一年级至今,她通过自己的勤奋努力和老师的辛勤培养,连续多次获得“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百名优生”荣誉称号,她是父母老师的骄傲。学习之余她的兴趣爱好也很广泛,从小她就十分喜欢阅读和写作,获得了大量的课外知识。活泼开朗的她,当然在演讲台上也少不了她飞扬的神采,主持、演讲、动人的表情,丰富的语言和充满激情的表演,深受老师和同学们的喜爱。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0003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