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8年新时代好少年 > 详细内容
2018年度三门峡市“新时代好少年”—杨若涵
发布日期:2020-06-09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杨若涵同学是三门峡市第一小学五二班的一名学生,品学兼优,多才多艺,自强自律,全面发展,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红领巾增光添彩。 

  一、勤奋学习 全面发展 

  杨若涵同学从一年级开始,就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课前认真预习第二天老师讲课的内容,课堂上认真听讲,课后认真复习,当天学的内容当天消化,掌握了学习的技巧,在知识的海洋里,她是一名快乐的畅游者。 

  杨若涵同学尊敬师长,从老师的辛勤耕耘和谆谆教诲中,一点一滴的积累着收获,不断丰满着自己。平时团结同学,和同学们齐学习,共进步,性格温和,是同学们心中的知心朋友。 

  杨若涵同学视班级荣誉为最高荣誉,尽心给班级增光。记得寒冬的早晨,五二班值周,她总是不到七点就第一个站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她说值周就是要为别的同学服务好,那就一定要早到。在学校举办的足球比赛、朗诵比赛、诗歌比赛中,她在班级中都能起带头作用,承担主要角色。 

  她兴趣广泛,全面发展,是学校田径队的一员,曾连续2个月时间,每天早上6:30到校参加体育训练,下午放学后再参加1个小时训练,还代表学校参加湖滨区的小学生运动会。课余时间热爱书法、跳舞、剪纸、古筝、阅读,多才多艺,兴趣广泛。 

  二、自强自立 严于律己 

  杨若涵同学从小养成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好习惯,每天放学第一件事就是做作业,独立完成。从一年级开始自己整理书包,自己梳理头发,早上6:30准时起床,从不需要家长叫醒。家里有了妹妹后,她更加严于律己,帮妈妈照看妹妹,帮奶奶打扫卫生。 

  爸爸妈妈工作忙,她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不但没有抱怨,反而鼓励爸爸妈妈:“你们要努力工作,病人生病了多可怜,你们要好好给人看病,你们加班不用管我,我自己能照顾好自己。”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父母时常加班,很少去接她放学,她总是自己背着书包到爸爸妈妈单位,坐在办公桌前写作业,是父母同事眼中的优秀孩子,是邻居眼中的懂事孩子。 

  三、传递爱心 热心公益 

  杨若涵同学诚实善良,遵守社会公德,是2016年第一批被市一小推荐的三门峡日报小记者。在一年多的小记者活动中,她一有时间就积极参加。曾利用周末时间到福利院陪伴孩子们;到敬老院陪老人聊天,读报;和卢氏毛坪小学的同学(月月)一对一帮扶,为她送去了精心挑选的课外书、书包、足球等,并利用寒暑假交流学习、生活,和月月建立了深厚的友谊,还给毛坪小学的贫困学生捐款。 4月份,杨若涵同学采访交口中学的患病学生,并带头捐款,希望她能早日康复。 

  过节期间,杨若涵同学携手爱心之家的志愿者一起带着年货走进贫困家庭,为她们送去温暖。为三门峡竞选魅力中国城录制视频加油助威。走进陕州地坑院、天鹅湖,担当小小讲解员,小小摄影师。三月份学习雷锋月,她走进三门峡市道德模范孙秋亮的家中,通过学习采访好人,接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杨若涵同学关心时事政治,在2017年三门峡召开两会期间,采访市政协委员,就自己关心的内容提出问题,深入了解。 

  杨若涵同学除了参加各种活动积极采访外,还积极投稿,多篇报道在三门峡日报小记者专刊发表。一份耕耘,一份收获,2017年她被三门峡市委宣传部、三门峡市教育局、三门峡日报社评为首届三门峡市“十佳小记者”光荣称号。 

  四、健康成长 硕果累累 

  辛勤的付出换来了丰硕的回报,杨若涵同学从一年级至五年级,每学期都被评为学校的“三好学生”和“一小好少年”,是同学们心中的榜样。多次获得学校组织的规范汉字书写大赛特等奖;获得校园数学趣味计算PK赛和魅力数学大比拼一等奖,评为计算小能手;在学校举行的读书活动中评为“阅读之星”;在英语情景剧表演中获得一等奖;在2017年度湖滨区英语单词竞赛中获得一等奖;获得旭日弘文“小冰心”奖;连续三年获得舞动中原国际标准舞全国公开赛单人和双人一等奖;今年又被被评为“三门峡市一小最美学生”,所获得的各类奖状、奖项有三十多次。 

  学习、生活、成长的道路是漫长的,杨若涵同学懂得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到彩虹的道理,她在朝着自己更高、更大、更远的梦在努力奋斗着,我们相信,杨若涵同学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会演绎更多的精彩!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0003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