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9年新时代好少年 > 详细内容
2019年度三门峡市“新时代好少年”—康艺珊
发布日期:2020-06-09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康艺珊,女,2009年3月生,市阳光小学四年级学生,现任学校大队委副大队长、校园广播员、校园活动主持人。她是一个勤奋学习、热爱生活、阳光上进、吃苦耐劳,勇于挑战的小学生。她的座右铭是爱拼才会赢。她的兴趣爱好是钢琴、音乐、舞蹈、戏曲、播音主持。她的梦想是考上中国传媒大学,像董卿老师一样做一名优秀的节目主持人。 

  只有拼出来的成功,没有等出来的辉煌。2015年以来,她连续7个学期蝉联“三好学生”荣誉,先后被表彰为学校“十佳阳光少年”、“十佳美德少年”、“优秀大队委”、“三门峡市优秀少先队员”,英语讲故事大赛一等奖等个人单项荣誉60余项,参加“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获全市小学组第一名、在“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河南省赛区总决赛中获小学组一等奖,第十六届河南省少儿戏曲小梅花大赛银奖获得者。 

  少小须勤学,文章可立身。她把学习当作是自己的事,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她坚持课上认真听讲,课后刻苦练习,平时大量阅读,写作业不让爸爸妈妈督促为此操心,学习成绩一直保持优秀。上学期语文期末考试得了满分,语文、数学、英语单项竞赛多次获奖。“守护野生动植物 关爱我们自己的家”主题征文比赛作品《我爱天鹅湖的夏莲》、《四十年后的家乡三门峡》等两篇文章在三门峡日报刊发。为提高学习能力,2018年她到郑州参加了为期5天的全国第36期《学习动力潜能激发训练营》,学习动力得到大幅提升。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她迎难而上,挑战自我,辛勤付出,一路走来一路歌。2018年,她以坚强的毅力克服曾经溺水的心理障碍学会了游泳。2018年,学校选派她参加三门峡春晚唱歌演员选拔,从百余名选手中胜出,历经千锤百炼第二次走上了三门峡春晚舞台。2018年,她以优异的豫剧唱腔表演,参加央视六一特别节目录制,充分展示了三门峡戏曲进校园的丰硕成果。2018年,学校选派她参加全市教育系统“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经过不懈努力夺得了全市小学组第一名,并代表三门峡市参加河南省“学宪法 讲宪法”总决赛,经过艰苦细致的努力,最终夺得小学组一等奖第二名,为三门峡争得了荣誉。2019年,学校选派她参加河南电视台公共频道《出发吧少年》拍摄,配合导演组圆满完成了拍摄任务。2019年4月,参加第十六届河南省少儿戏曲小梅花大赛,以优异的成绩闯入决赛挺进河南省18强,获得大赛银奖。 

  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时间是学生最宝贵的东西,她坚持在学好功课的同时管控好时间,注重全面提升文化素养。坚持每天练琴,钢琴通过了六级考试,2018年在三门峡青少年才艺大赛中获钢琴小学组一等奖。2019年参加亚洲青少年才艺大赛,她成功晋级闯入复赛阶段。每周坚持练舞蹈,舞蹈通过了七级考试。她热爱戏曲演唱,参加三门峡市第八届中小学校生艺术展演活动中,获戏曲专场一等奖;她热爱播音主持,校园广播优秀广播员,担任学校升旗仪式、六一儿童节、校园好声音、市直学校小学英语趣配音大赛等重大活动主持人,2018年以来主持各类活动17场次。 

  敬老孝亲,乐于助人。天下孝为先,每年国庆春节,她都随爸爸妈妈回四川老家看爷爷,给爷爷唱歌跳舞讲故事。周末和爸爸妈妈一起做家务下厨房,陪同爸爸妈妈一起看书学习,坚持自己的小件衣服自己洗。帮助别人快乐自己,深入福利院、特殊学校、社区贫困村慰问,2018年以来参加舞蹈戏曲等各类演出21场次,在各类活动繁忙的情况下没有影响到功课的学习。 

  过去皆为序章,新时代的新少年沐浴在党的关怀下茁壮成长,新时代的新愿景在她坚实的脚步下越来越近,因为有梦,才会起航,因为追逐,才会可期!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0003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