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9年新时代好少年 > 详细内容
2019年度三门峡市“新时代好少年”—沙楷珊
发布日期:2020-06-09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她也是掌上明珠,却从不娇生惯养;也有小小烦恼,却永远积极向上;也会哭泣流泪,却从不消沉沮丧。她就是爱祖国也有志向、乐诗书也走远方、为公益也更自强的阳光小天使——三门峡市滨河小学二年级(1)班的沙楷珊。 

  系好“爱心扣”,助人为乐树品行 

  爱如雨露,滋润身心。良好的家庭教育,早已在沙楷珊小小的心田里,播下了爱的种子。这颗种子逐渐生根发芽,如今已开出了灿烂的花朵。 

  2016年,沙楷珊结识了湖滨区磁钟乡两名贫困家庭的小朋友。相同的年龄,却有着不同的境遇,小楷珊决定帮助他们。她把零花钱节省下来,给他们买了学习用品,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就这样,三年来,每逢节假日,沙楷珊都会去看望他们,一起学习玩耍,分享成长的喜悦。 

  予人玫瑰,手有余香。小小年纪的沙楷珊,就这样用自己稚嫩的小手,系好了这颗名为“爱心”的扣子。 

  系好“理想扣”,知行合一志高远 

  书犹药也,可以启智。沙楷珊从小就养成了爱读书的好习惯。无论是儿童绘本、寓言故事,还是少年文学、经典名著,她都读得津津有味;不仅读,她还认真做笔记,写心得。自上小学以来,她阅读的各类书籍已达1000余本。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她爱读书,也爱旅行。假期时,她常在家人的带领下,游览祖国的大好河山。北京天安门前,她感受了祖国的繁荣昌盛;人民英雄纪念牌下,她懂得了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通过旅行,她树立了建设祖国、服务社会的远大理想。 

  读书让她自信豁达,旅行让她视野开阔。知行合一,志向高远的她,通过读书和旅行,系好了这颗名为“理想”的扣子。 

  系好“素质扣”,全面发展兴趣广 

  家庭熏陶、学校培养、社会影响,让沙楷珊得到了全面发展。她擅长各种乐器,钢琴、竹笛、葫芦丝,有板有眼;她爱静也爱动,绘画、书法、乒乓球、羽毛球,像模像样。 

  但她最喜欢的,还是书法和绘画。她每天完成作业后,都会专注地画一幅画、写一页大字,乐此不疲。寒来暑往,功到自成。学校“六一”儿童节书画展览上,她的作品占了一大部分,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在学校里,她积极参加社团活动,兴趣广泛,素质过硬,表现十分出色。沙楷珊将这颗名为“素质”的扣子,系得相当牢固。 

  系好“责任扣”,服务社会重公益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点滴之善,从我做起。”在日记中,她这样写道。在实践中,她也正是这样做的。 

  参加班级值日和卫生大扫除,她积极主动;看到不文明行为,她及时劝阻。通过竞选,她还当上了学校文明行为监督员,成为了“环保小卫士”。她积极响应三门峡市创建文明城市的号召,周末和家人一起,到公园、马路边捡拾白色垃圾;还邀请小伙伴们组成“环保小卫队”,维护环境卫生,宣传环保知识,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 

  热心公益,保护环境,牢记责任,服务社会。沙楷珊正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扣好了这颗名为“责任”的扣子。 

  雏鹰展翅,沐浴阳光;广阔蓝天,任我飞扬。这就是沙楷珊,小小年纪,便懂得扣好人生的每一粒扣子,努力成长为新时代的好少年,将来担当民族复兴的大任,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她的未来,必将更加光明、灿烂!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0003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