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9年新时代好少年 > 详细内容
2019年度三门峡市“新时代好少年”—程秀鹏
发布日期:2020-06-09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程秀鹏,15岁,是卢氏清华园学校九年级2班的学生。 

  七年前,他的父亲在一次工伤事故中被电击而受伤,生活不能自理,年逾七旬的爷爷,拖着病体承担起了十几亩农田的辛劳耕作,喂牛,放羊,照顾儿子等。 

  懂事的他便早早担起了大人的义务,9岁时就学会了洗衣做饭,打扫院子,收拾牛圈,照顾爸爸,跟随爷爷下地耕作。他为父亲洗脚,擦洗身子。农忙时节,他和爷爷一道去田地里干活;节假日,他常常帮爷爷放牛。秀鹏农活、家务样样都干,样样都行。邻居提起他,无一不竖起大拇指,夸秀鹏是个懂事孝顺的好孩子。在学校,他以自己的真诚与无私,赢得了师生的称赞,成为同学们学习的榜样!同学们亲切地称他为“学霸”。“腹有诗书气自华”,他还热爱阅读,出口成章,自带书生气息,古诗词功底深厚,经常在学校组织的活动中公开演讲,演讲时思路清晰,语惊四座,赢得同学们经久不息的掌声。 

  他心地善良,团结同学,热爱集体,乐于助人。 

  他学习刻苦勤奋,从不松懈,每次考试都名列前茅(在2017年暑假市统考中名列全县第二)。 

  他怀揣坚毅与感恩,用孝心、责任和坚强承担起家庭的一片蓝天! 他在苦难的生活里学会了坚强,学会了勤劳,学会了节俭,学会了为家人分忧,学会了孝敬长辈、关爱他人。他是一个有爱心、有孝心、自立自强的新时代好少年。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0003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