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9年新时代好少年 > 详细内容
2019年度三门峡市“新时代好少年”—何子骏
发布日期:2020-06-09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对于灵宝市第一中学高一年级学生何子骏而言,将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力量,是这位新时代少年的宏远目标。在学习上,他严格要求自己,用知识武装头脑;在生活上,他自觉践行科学健康文明向上的生活方式,用正能量感染身边的人。 

  勤学善思、勇于创新,是少年成长之路 

  何子骏勤学善思、热爱读书,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他对知识有着深刻见解,喜欢用自己的想法去解释问题,善于探究问题背后的规律。他以“留心处皆有学问”为座右铭,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因为阅读面广,思考深入,身为学习委员的他成为同学心目中的百科全书。他自主学习能力强,善于借鉴、乐于分享,在去年峡市统考取得第五名的好成绩。 

  同时,他是一个勤于思考,乐于动手的小创客。他认为,生活中每一处令人感到不便的地方都是应该改进的地方,因此,他热衷于观察生活中的小细节、小问题:发现夜晚骑车不便,便设计了可以调节亮度的车灯;夏天出门太热,他便制作了可以用太阳能供电的小风扇;在学习完“光学”的知识后,他开始制作红外线夜视仪,并不断改进。最近,他制作的“第三代头戴式夜视仪”正在进行更为精细的完善。他的科技制作还有很多,如:红外线对射报警器、门磁报警器、可调光台灯,物理实验装置特斯拉线圈等。其中,他的作品夜视仪,曾获得三门峡市中小学生科技发明小制作一等奖。 

  一张张奖状,一项项荣誉,何子骏给大家展现了一个全方位的学霸形象。“何子骏同学学习非常努力,更善于动脑思考,能够把很多知识融会贯通,构建起知识体系。”他的班主任郭团结如此评价。 

  德才兼备、敢作敢为,是少年应有之义 

  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在何子骏的成长道路上,离不开老师和家长的正确引导,帮助他养成了自强自立、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行,也造就了他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和团队责任意识。 

  何子骏勤奋学习,关心集体,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生活中,他尊敬长辈、孝敬父母,能遵守社会公德,做到诚实守信,是一位热心公益活动的好少年。在班里,他主动帮助学习有困难的同学,是同学们眼中的“小老师”。尽管高中学业繁重,但只要有同学找到他,他一定尽己所能,解疑释惑。身为班级的学习委员,在他的带动下,同学们“比学赶帮超”,班级学习氛围持续浓厚。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心目中,何子骏自觉遵守校规校纪和《中小学生行为规范》、举止文明,言行礼貌,性格开朗、爱好广泛,在同学们中具有较高的号召力和影响力。 

  他有爱心,敢担当。良好的家庭教育造就了何子骏正直善良的品行。在家他尊敬长辈、孝顺老人;在外遇到困难主动伸以援手,帮助他人;平时,他还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点点滴滴似春风化雨,滋润着少年的心田,感染着身边的老师和同学们。在2018年12月,在三门峡市教体局组织的“教育系统‘两创两争’评选活动”中,获得“文明学生之星”的称号。 

  心存梦想、志向高远,是少年应有之志 

  志不强者智不达。梦想的力量是无穷的,它激励所有人在顺境中坚定自我,不忘初心;在逆境中披荆斩棘,勇敢前行。对于何子骏来说,是他一直以来的梦想激励着他坚定勇敢的走在实现自我的成长之路上。 

  何子骏自小喜欢阅读科技书籍,研究时事政治。平时,他喜欢阅读《国家地理》《创新科技》等杂志;周末在家,《新闻周刊》《新闻直播间》是他的必看栏目。他关注社会变化、关心国际形势,从而逐渐确立了以后的奋斗目标,那就是把自己的梦想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大爱中,将来报效国家,造福社会。 

  身为新时代少年,何子骏始终保持着一颗执着追求、奋发向上的心,他凭着踏踏实实的努力,在浩瀚的学海中遨游。他坚定“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信念,热爱制作和发明的他立志要为祖国的通讯技术做出贡献。为此,他不断地挖掘潜力,提高自我,力争取得更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 

  何子骏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了孝敬、友善、担当等传统美德,诠释了新时代好少年热爱学习、成绩优良,勤于思考、特长突出,勇于实践、善于创新的优良品德。 

  愿君砥砺前行,赏尽两岸花开。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0003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