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9年新时代好少年 > 详细内容
2019年度三门峡市“新时代好少年”—项于菲
发布日期:2020-06-09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项于菲是三门峡市开发区实验小学三年级的一名学生,她乐观开朗,学习刻苦,懂礼貌,有爱心,做起事来那股细心和耐心简直达到了执拗的地步。但正因为这样,常常受到老师的夸赞,在老师和孩子们的眼里,项于菲真的是同学们学习的好榜样。 

  项于菲是个勤奋刻苦、热爱学习的学生。上学放学,总是背着沉甸甸的书包,妈妈多次劝她精简书包,可她仍旧连大字典都背着,因为她担心学习上用到。到了学校,她上课能做到专心听讲,都说小孩子思维专注不到二十分钟,但项于菲却能做到自始至终专注。遇到不懂的问题,主动向老师请教。对于老师提到的不足之处,认真改正,作业认真工整都能及时完成,每次考试名列前茅,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她喜欢阅读,一有空就读书,就是课间活动时间也见缝插针在座位上看书,同时她“不动笔墨不读书”摘抄好词好句,养成每天坚持阅读30分钟的好习惯,积累了大量的优美词语。她还喜欢画画,在班级上同学们都叫她“小画家”,大家都喜欢看她画画,她把画的画都送给同学。学校要求各班开展班级文化建设工作,项于菲主动要求布置学习园地和教室外文化墙,一个星期的时间,她默默地利用中午和下午放学时间在学校一丝不苟布置班级文化,设计,沟通,实践;再设计,再沟通,再实践。画好了审视,擦了再画。不厌其烦,一遍一遍。为了更好更快地提高自己的绘画水平和习作能力,报了课外辅导班。每周六,无论刮风下雨从不偷懒,“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她的作文经常在班级里当作范文朗读,在同学间传阅,同学们都向她请教;今年在“保护白天鹅”征文活动中荣获三等奖,这对于一个三年级的学生来说,实属不易。因为她认定了的事从不放弃,她的画画水平也有很大的提高。 

  项于菲是一位乐观开朗、有爱心的学生。因为家长上班忙,一般没时间接她,放学她就会和同学一起结伴步行回家,从没有没有抱怨过。去年学校开展爱护公益的活动,提倡保护共享“小蓝车”,学校让同学们制作爱护小蓝车的提示牌 ,项于菲也参与了,制作了爱心提示卡,更重要的是,她把爱护共享单车落实到行动上,看到共享单车倒在路边,她就会用自己最大的力气把小单车扶起来,尽管个子矮,尽管力量弱,但她绝不放弃。她的这种行为一直没有停止过,直到现在在放学路上仍能看到她在扶“小蓝车”,不过她不是一个人,与结伴的同学一起,有时路过的大人也停下脚步去帮忙,她在用她的行动感染着身边每一个人。 

  项于菲是一个不怕苦、不怕累的学生。轮到她值日,桌子凳子摆放得整整齐齐,桌子桌子与桌子之间,讲台四周打扫的干干净净,窗台书柜整理得井井有条。学校组织到黄河公园义务劳动,她准备了塑料袋,边走边捡垃圾,有些同学累的不想走得坐到地上,她跑去扶起,帮同学倒垃圾,尽管跑前跑后满头是汗但笑靥如花。同学们都被她的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打动,都纷纷提起力气继续打扫,在大家的努力下,公园广场都被打扫干净,同学们都对她竖起了大拇指。 

  项于菲是一个懂事、有礼貌的学生。在学校,每次进校前都要向值周老师和保安敬礼,即使他们没看见,她也依然会这么做,见到老师主动问好,与同学和睦相处,同学们都喜欢和她玩耍,多次被评为礼仪之星。在家中,非常乐意帮家长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扫地、拖地、擦桌子,过节还和家人一起做饭,学习包饺子。在奶奶家盖房子时,主动去帮忙搬砖,刚开始一次搬一块,慢慢搬两块,即使弄成了大花脸也盖不住她劳动中的喜悦。 

  项于菲是一个热爱集体,有责任心的学生。在学校举办歌唱比赛时,她的嗓子发炎了,也要坚持练习,她不想因为自己影响整个班集体,在同学表演其他节目时,没有合适的衣服,她主动从家把自己的衣服带来,借给同学穿,在她心中集体的荣誉高于一切。 

  项于菲是一个勇于挑战且非常执着的学生。她什么事情都爱尝试,只要认定目标,一定要完成,学习打羽毛球,刚开始球发不出去,急得直跺脚,冷静下来,掌握要领不灰心多次练习,渐渐就学会发球了。学习骑自行车,对她来说是个挑战。刚学习时,也很害怕,怕摔跤,越怕跤就越想学,她克服恐惧,慢慢练习,一遍又一遍,一天又一天,摔倒了,爬起来继续练,在她不懈的努力下,终于学会了。在她心中一直有句话激励着,那就是“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小小的孩子,蕴藏了多少能量呀! 

  这就是项于菲,一个执拗认真的孩子,她用孩童少见的努力丰富自己,提高自己,作为祖国未来的花朵,相信她一定能开得鲜艳,为新时代绘上她独有色彩!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0003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