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9年新时代好少年 > 详细内容
2019年度三门峡市“新时代好少年”—薛佳艺
发布日期:2020-06-09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天道酬勤是我的座右铭,诗与远方是我向往的生活。我始终相信着“你的闲暇往往定了你的终生”。 

  因此,在学习上,我坚持不懈,勤学好问,付出百分之百的精力去学习,来实现自己的梦想。在老师们的悉心教育下,我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遵纪守法,热爱集体,助人为乐,成长为一个品学兼优的学生。在父母的言传身教下,成长为一个敬老爱幼、尊师敬长的孩子。平日,每天吃完晚饭,我主动帮忙整理厨房,每到周末,我都会打扫卫生或洗洗衣服,虽然妈妈不让我做这些,怕影响我的学习,但我总是笑着说:“学习也要劳逸结合,做做家务等于休息锻炼嘛”。有时父母因工作或生活的琐事烦心,每当这个时候,我就是家里的开心果,用平时生活里的一些趣事乐事调节大家的心情。 

  在课余时间,我和其他同学一样,喜欢多姿多彩的课外生活,尤其是阅读与绘画,从而开拓视野,丰富知识,增长才干。除了做到上课认真听讲,认真完成作业,牢固掌握专业知识和技能外,也会经常叫学习不太积极的同学一起去上自习,以促进他们的学习,对于学习有困难的同学,也会积极主动地帮助他们,能够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同时,我是一名共青团员,也是九四班的团支部书记,我时刻牢记着“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铮铮誓言,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以绵薄之力为社会做贡献。为此我深刻认识到自己肩负的责任,事事以身作则,同学们在学习上遇到困惑或在生活中遇到问题而向我寻求帮助时,我都会尽我所能给予帮助。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关心下,自身得到了快速的成长,更赢得了大家的信任与喜爱。 

  今年一月份,我偶然间听闻一位年过七旬的老人,膝下子女因车祸丧生而无人照料,只能孤身一人寄住在养老院。听闻这个消息后,我心中有些难过,决定趁着周末去看望这位老人。见到老人后,看到老人身上还穿着80年代的旧毛衣;毛衣领子和袖口已有多处磨损;我的心里泛起一阵阵酸涩。在与老人聊天中得知,他还有一个孙子;但由于自己年迈,无力抚养,只能寄送于灵宝市社会福利院。从敬老院的工作人员那里得知老人定期都会骑车去看望孙子,冬日里寒风凛冽,老人本就年迈,有时生着病也要去看望孙子。看着老人布满岁月痕迹的脸庞,我不由自主的想,我能为老爷爷做些什么?于是我拿出自己平时积攒的零用钱,为老人买了一件毛衣,再次抽出时间前往敬老院,要把毛衣送给老爷爷。但老爷爷说什么也不肯收,后来我临走前悄悄的把毛衣放在了老人的床头。回家后我整理了自己的书籍,又去书店买了一些新书本和文具,带了一些零食糖果前往福利院。到了福利院时得知,小朋友在几天前不慎摔倒,导致骨折,正在市医院接受治疗,不便探望。我将带来的书籍零食等物品拿出一些给其他小朋友,小朋友们天真可爱,活波善良。一谈到学习,他们的眼中就焕发出渴望知识的光,一个个争先恐后地说自己的理想与目标。他们真诚感谢的目光与收到书籍后开心的笑脸,深深触动了我。我决定以后常来看望这些孩子,我真心希望他们能快乐幸福的成长!我将其余的物品交给工作人员,让他们替我转交并告诉他这些都是他爷爷买给他的,希望他能努力学习,不要辜负爷爷对他的期望,朝着梦想奋力前行,成为一个顶天立地、对社会有用的男子汉。 

  我会一直谨记习主席的教导,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努力学习的同时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用自己的力量去温暖社会。花一般的季节,是多梦的年华,我发觉自己正在慢慢长大,热爱生活,珍惜生活是我的一贯信念。回首过去,感慨万千,我相信,信念会伴随着我,描绘出人生的春天,随着自己的成熟,阅历的增加,能力的增长,我相信自己会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做的更加出色,为美好的明天献上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0003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