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9年新时代好少年 > 详细内容
2019年度三门峡市“新时代好少年”—吕鑫岩
发布日期:2020-06-09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吕鑫岩,女,2005年3月出生,共青团员,三门峡市外国语中学八年级七班学生,校学生会主席,班主任助理。该同学加入共青团以来,在老师的鼓舞引领下,理想信念坚定,学习态度端正,热心公益活动,团结爱护同学,自觉遵守纪律,时刻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青团员的职责。 

  信念坚定,品质优秀 

  该同学从小就喜欢读书,大量的阅读让她的思想比同龄人略显成熟。从上小学,就一直担任班长,并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各位老师的谆谆善诱,使她更加热爱集体,热爱祖国。爱国主义情怀逐渐根植于她的内心深处,并体现在实际行动中。生活中,她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即使不在学校,她也牢记自己的身份,尊重长辈,遵守社会公德,从来不闯红灯、乱扔垃圾等;她内心善良,看到街上的乞讨老人和儿童,她总是第一时间跑上去,把自己的零钱捐赠个他们;和父亲一起下乡扶贫,用自己的零花钱为父亲分包的贫困户的孩子买书包、图书、文具等学习用品,并与他们成为朋友;她喜欢看中国运动员的各项比赛,每当五星红旗升起的时刻,她总是无比的激动与兴奋;在学校,她带头遵守校规,不迟到,不早退;她是个热心肠,经常向有困难的同学伸出援手,积极主动协助老师做好班级日常的管理,组织好学生们开展好各项活动。 

  刻苦学习,成绩优秀 

  该同学对待学习一丝不苟、脚踏实地,能吃苦,每一次作业都按老师的要求认认真真地完成;她善于学习,课堂上总能听到她独特的见解;她求知欲强,敢于提问,善于质疑,对所学的知识能理解性地掌握;课外,她不满足于课堂上所学到的知识,积极主动的自我加压,合理支配节假日时间,继续参加各种学习,比如书法、舞蹈等。进入初中以来,学习任务日益繁重,但是她从来没有抱怨过,许多个节假日,她都主动放弃出去游玩,在家认真完成各门功课,同时,继续坚持着书法和舞蹈的训练。从小学到初中,她始终成绩稳定,多次参加各类竞赛活动,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并获得了“市级优秀学生”等荣誉,做到了学习和参与公益活动“两不误,两促进”。 

  视野开阔,全面发展 

  该同学不仅学习态度端正,而且热心于公益活动,热心为同学服务。她组织能力出色,从小学,就一直担任班长,协助班主任组织一些活动,锻炼了出色的组织和协调能力;她兴趣广泛,积极参加文体活动,先后参加了钢琴考级、书法、全市抗震知识等比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她敢于挑战自我,进入初中以来,通过竞选,加入了学生会,并竞选成为校学生会主席。在工作中,她善于创新,思维敏锐,工作能够独当一面,能创造性地开展班级和学生会工作,2018年,她协助老师做好了接待韩国学生的活动,2019年先后组织了“生僻字进校园”等活动;同时,率先垂范,处处以身作则,带头给生病困难的同学捐款,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注重社会实践,综合素质高,积极组织同学们参加共青团志愿者活动,多次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在她的带领下,所在的班级班风正,学风浓,是学校的明星班级。 

  团结同学,尊敬师长 

  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该同学性格和蔼,热心为同学服务,是同学们公认的热心人。每天早上,她都早早来到学习,帮助老师组织好班级的卫生打扫和早读等工作;同学们真诚,热情,无论谁来问题她都给他详细讲解,没有任何保留。有些优秀生不愿与差生交往,但她认为差生同样有许多优点值得学习。正因如此,她在班里的人缘极好,从不与人斤斤计较。无论谁有困难,她都会伸出援助之手。在家里,她是父母眼中的乖乖女。尽管学习任务重,但是只要一有时间,她经常帮助妈妈整理家务,打扫卫生,自己的事情从来都是自己完成。 

  几年来,吕鑫岩同学始终担任着班干部,尽管学习和工作都很繁忙,但是她始终如一的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坚持用更高的标准激励自己!通过学习和老师的帮助,在思想上更加坚定,在行动上更加自觉,言行一致,表里如一,既丰富了自己的阅历,又坚定了理想信念,为今后的更好更高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0003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