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9年新时代好少年 > 详细内容
2019年度三门峡市“新时代好少年”—关依桐
发布日期:2020-06-09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我叫关依桐,今年13岁,现在是渑池县县直中学七年级九班的班长,更是老师的得力助手,老师的言传身教和父母的悉心熏陶,在我幼小的心灵上,种下了一颗颗健康向上的种子,使我一天天茁壮成长为一名品学兼优、多才多艺全面发展的学生。 

  作为一个学生,知识是建设国家最主要、最有力的途径,只有好好学习,掌握知识,奋发向上,我们才能成为对国家有用的栋梁之才,国家的未来才会真正地掌握在我们手中。我勤奋学习,从小学到初中,每年每学期的考试都是名列前茅,年年被评为“优秀学生”,“特优学生”,“学习精英”,“百名优生”。还被学校评为“优秀少先队员”,并被老师推荐为学校少先队的中队长。 

  在学校里,我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关心班级,爱护公物,在班级工作中,我责任心强,不仅积极完成老师教给的各项任务,而且能够帮助老师管理班级,只要是班集体的事情,我都会主动去承担任务,坚持为同学们服务好,赢得了老师的称赞,并获得了学校的表彰,被学校评为“优秀班干部”;2017年在“立德树人,争创德育先进学校”系列活动中,表现突出,荣获学校“最美学子”的称号;并在全县德育工作中,成绩突出,被渑池县教体局评为“美德学子”。 

  作为二十世纪的少年,风华正茂,充满着许多的梦想和新作为二十世纪的少年,风华正茂,充满着许多的梦想和新奇的想法,除了努力学习,掌握丰富的文化知识,争取让自己越来越优秀,我还是个兴趣爱好十分广泛的人,课外活动丰富多彩,我已经取得了舞蹈10级证书,并连续四年参加河南电视台,三门峡市广播电视台录制的少儿春节联欢晚会,获得了“优秀演员”,“最佳小演员员”,“最佳表演奖”!还在2015年中国人民解放军71332部队举行的“2015年端午情军民联欢晚会”中训练积极,演艺精湛,表现突出,深受广大官兵喜爱,被评为“优秀演员”。 

  丰富的课余爱好,即使我进一步丰富了知识,陶冶了情操,又让我在学习和生活中充满了热情和自信,我懂事好学,喜欢画画,喜欢古筝,更喜欢读书,并由此练就了我的口才及演讲能力。我积极参加学校及班级的集体活动,多次主持全校升旗仪式和文艺晚会,并在2018年,庆祝“六一儿童节”表彰大会中,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发言,还在2018年,小学毕业之际,代表澧泉小学全体毕业生发表毕业感言。2017年在“庆元旦”画展中,作品获得一等奖;在“庆元旦”达人秀活动中获一等奖;在讲故事比赛中,以最高分获得一等奖;2017年在“喜迎十九大营造书香校园”书法比赛中,作品荣获一等奖;在2018年绘画比赛中,作品获二等奖;在校园歌曲大赛活动中主持并获得三等奖;在寒假读书活动中被评为“读书之星”;在2016年举行的“读书推介会”活动中获一等奖;2017年在全三门峡市中小学学校“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中获小学组一等奖;2018年在全县第四届“经典照亮人生”诵读比赛活动中获小学组二等奖。今年我还被县直学校聘请为“校园之声”广播站的记者和节目主播呢! 

  在社会上,我是位诚实守信,遵守社会公德,热心公益,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好少年。我和妈妈把我和妹妹不能穿的衣服都多次送到母校门口的爱心衣橱,并和同学们多次整理,打扫爱心衣橱。还参与学校某某老师的爱心募捐,还在2015年关爱留守儿童爱心义卖活动中获得“爱心小天使”的称号。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学习、生活、成长的路艰辛而又漫长,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所有的成绩只能代表过去,我们虽然不知道明天会怎样,但我们可以把握今天!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我一直坚信:要做就做“最好的自己”,我也坚信: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在中原大地这片沃土上,我希望能绽放更加绚丽夺目的光彩! 

  最后,以我最喜欢的一句话,作为结尾吧———天再高又怎样,踮起脚尖就会更靠近阳光!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0003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