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9年新时代好少年 > 详细内容
2019年度三门峡市“新时代好少年”—杨卓皓
发布日期:2020-06-09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杨卓皓是陕州区实验小学五年级四班的班长。他明礼诚信、品学兼优、乐于助人、孝老爱亲,是一个兴趣广泛、力求上进的阳光男孩。他一直把“做最好的自己”作为自己的座右铭,严格要求,积极践行“在家做个好孩子,在校做个好学生,在社会做个好公民”三好标准,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新时代好少年。 

  一、父母眼中的好孩子 

  来自教师家庭的杨卓皓,在成长过程中,父母的言传身教,在他幼小的心灵上种下了健康向上的种子。他自立自律,茁壮成长。每天早上,按照自己设置的闹铃,早早起床,整理床铺,收拾房间,洗漱早餐;放学回家,独立作业,阅读书籍,按时睡眠。每逢周末,他还和父母一起整理家务,爬山踏青,看望爷奶,照顾弟弟。他知书达理、懂事孝顺、乐于助人、文明礼貌,是父母眼中的好孩子。 

  二、老师眼中的好学生 

  从一年级至今,一直担任班长的杨卓皓,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冲锋在前,不怕吃苦,时时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在班级管理中,他一直坚持做好“同学的勤务员和排头兵”,总是勤勤恳恳地为班级为同学服务,事事处处以身作则,为全体同学树立了榜样。 

  学习上,他严格要求自己,作业认真规范,做题仔细认真,勤于思考,成绩优异,每年都被评为学习标兵。课堂上他积极回答问题,带头参加集体讨论,主动代表小组进行展示;在同学遇到困难时,他主动帮助。有一次,班里的一个位同学生病请假了,杨卓皓每天下午放学就去同学家里给他补课。他认真耐心的辅导,一遍又一遍的讲解、练习,直到同学听懂学会为止。后来,这位同学康复,功课一点也没有落下。当这位同学的家长带着礼品来感谢杨卓皓的时候,他说:“我不是在帮他,我是在帮我自己,给他讲题是对我学过的知识的巩固,我还应该谢谢你们相信我呢。”课余时间,他经常徜徉于书海之中,废寝忘食。他把每一次集体活动都当作锻炼提高自己的机会,努力给同学们带好头,义务劳动,他总是干得最多、最快,也最认真;文体活动,他既要组织同学们参加活动,又要带头给同学们做好示范同学在生活中遇到困难时,他也总是第一个伸出援助之手 ,帮助同学摆脱困境。去年冬天,学校号召全校师生为听力残疾学生捐款,杨卓皓更是积极响应,拿出自己攒了很久的零花钱投入捐款箱。浓浓的爱心使他被学校评为“爱心小天使”。 

  三、邻居眼中的好少年 

  走出家门,不管是见到老师还是邻居,都会谦卑有礼貌的打招呼,他还积极帮助左邻右舍打扫卫生,提拿行李,他彬彬有礼的形象经常受到亲朋好友的啧啧称赞。在生活中,当遇到需要帮助的老人、残疾人,他也总是毫不犹豫走上前去,搀扶他们过马路,帮助他们提东西;公交车上,他总是为老人、孕妇、小孩让座,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去年春节,他和妈妈一起去超市购物,在收银台旁边的地上捡到一部手机,他把手机了交给收银员,并一再嘱咐收银员要交还失主。因此,他每年都被评为学校“学雷锋小标兵”。 

  杨卓皓兴趣广泛,在学习之余,学习了架子鼓,参加了学校的英语社团,是学校英语cctalk直播课的小助教,同时他还是学校“红领巾广播站”的站长,升国旗仪式的英语小主持。通过努力,他2017年被评为市级文明学生之星。此外,广泛的阅读开阔了他的眼界,同时也提高了他的写作水平。他多次被学校评为“阅读之星”,被陕州区教育体育局评为“读书之星”,在三门峡市教育局组织的“诚信友善、放飞梦想”青少年书信文化活动中获优秀奖,所写作文多次发表在校报上。他的诚实稳重、勤奋好学、积极热心,赢得了学生的尊重和老师的信任。他曾连续五年被校评为学校“优秀班干部”“三好学生”“优秀少先队员”等荣誉称号,他所在的班级也连续被评为“先进班集体”。 

  这就是他!一个乐观向上,成绩优异,品质良好的优秀少先队员。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他会带着自己的梦想和优秀的品质闯出一片新天地,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少年。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0003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