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20年新时代好少年 > 详细内容
魏晨希
发布日期:2020-05-31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魏晨希,10岁,义马市实验小学四年级学生,他德才兼备,品学兼优。

  在学校,魏晨希同学热爱集体,有很强的集体荣誉感,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是老师的好帮手,是集体的主人翁。他英语成绩优秀,一直担任英语大组长,经常被推选为班级英语口语领读人,还时常认真负责地去纠正同学们的口语发音,配合老师去监督检查同学们背诵情况;他热爱劳动,担任班级劳动委员。团结同学,搞好班级卫生工作;他也喜欢发挥自己的特长,积极主动地协调同学参与班级板报的策划版面及美术制作。他善于思考、乐于分享,喜欢带着问题去读书,在读书的过程中找到自己想要的答案,对于那些自己想不出的问题,他主动请教老师或父母;他时常和同学们分享他看到的故事,或者学到的新知识,也会和周围的同学们分享自己的书。他用自己的行动影响着周围的人,让更多的人明白,读书是一件快乐的事,学会分享更是一件有意义的事。

  生活中,魏晨希是一个热情大方,懂得关心他人的好孩子!他勤快善良又细心,在家里他总会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了不让父母过多地操心,学习上的事情,从来不叫父母催促,放学回家后自觉完成作业,经常提醒忙碌的父母多休息,他的懂事和体贴就让父母倍感欣慰。他总是帮助小区里的老人,帮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爷爷,奶奶看见他就竖起大拇指,这小孩真不错!“百善孝为先”,魏晨希还是个很有孝心的好孩子,他远在乡下的外婆视力不是很好,腿脚也不是很好,他逢年过节总是惦记着外婆,就嚷着爸妈带他去看外婆。回老家后,他就喜欢陪在外婆身边,热心的当外婆的“小拐杖”,一有空就拉着外婆的手带她出去遛弯 ,和她聊天,逗外婆开心!

  作为一名沐浴在新时代阳光下的小学生,他时刻从严要求自己,积极向上,乐观自信,助人为乐,尊老爱幼。相信他在不久的将来,一定能在新时代的大舞台上创造出更多的人生精彩!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0003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