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20年新时代好少年 > 详细内容
卫奕萱
发布日期:2020-05-31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卫奕萱,汉族,2010年12月出生,就读于义马市实验小学三年级三班,她性格活泼,纯真善良,多才多艺,乐于助人,品学兼优、兴趣广泛,在各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卫奕萱从小懂得“百善孝为先”,她的一言一行充分展现出中华传统美德。她刻苦好学、懂事孝顺、知理明理,养成了主动做家务、独立完成作业的好习惯。

  卫奕萱觉得作为中华子孙,朗诵、吟咏经典是对中华优秀文化最好的传承,经常与爸爸一起比赛吟诵毛主席诗词、背诵《长恨歌》《琵琶行》《春江花月夜》《木兰辞》等诗词,《经典咏流传》和《诗词大会》是她每期必看的文化综艺节目。

  多才多艺的卫奕萱,兴趣广泛又口齿伶俐。她爱好古筝、舞蹈,曾多次登台演出,精彩的表演赢得观众特烈的掌声;她口齿伶俐,演讲台、主持场、经典诗词朗读会上,都能看到她精彩的表现,经常获得县、市级荣誉表彰。在2019年的“国庆”歌咏比赛之前,她患了感冒,她不放弃合唱指挥任务,坚持带病参加,在舞台上指挥得潇洒自如,为班级赢得了好成绩!

  卫奕萱同学真诚地对待一些父母不在身边的或学习上遇到困难的同学,总是能及时地伸出援助之手,助人为乐,发挥了一位优秀学生干部应有的素质。2019年暑假,卫奕萱从一期电视节目了解到大山里孩子生活条件艰苦,她被深深触动,把自己心爱的书籍、一些必备的学习用品和衣物,托父母转交给他们,希望帮助他们解决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

  在停课不停学的特殊时期,卫奕萱专门为自己制定了学习计划,除了听网课,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外,还坚持练习古筝、舞蹈、阅读《红楼梦》,背诵大量古诗词,陪着爸妈下棋,跳绳,打乒乓球......她说,即使不出门,也要锻炼好身体,只有拥有一个好身体,长大才能为国家效力!

  这就是卫奕萱,一个优秀而不自满,拔萃而不自傲的孩子,对于她来说,成长的路途充满了未知的挑战,她愿意以自己的正直、善良为词,单纯、热心为曲,弹奏暖人心扉的歌谣;用梦想和追求为笔,以勤奋努力为墨,谱写充满希望的人生篇章。她愿意做一名沐浴着阳光、在五星红旗下长大的,懂思考、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自强自立、创新创造的新时代好少年!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0003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