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20年新时代好少年 > 详细内容
刘 雪
发布日期:2020-05-31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刘雪是渑池县坡头乡初级中学九年级一班的一名学生,今年15岁。她诚实谦逊,勤奋好学,聪明乐观,懂事孝顺,勤俭节约,乐于助人,积极参加劳动和学校的活动,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在学习上,刘雪严格要求自己,做题认真仔细,勤于思考,能够认真预习,上课积极举手回答问题,课后常主动与老师同学交流学习心得,探讨学习难题,从中获得了许多进步,每次的考试成绩都是班上前3名。疫情期间,学校实施网课教学,她依然不懈怠,每日坚持认真听课认真完成课后作业。从初一至今,她通过自己的勤奋努力和老师的辛勤培养,每年都被评为三好学生,她是父母的骄傲,是同学们学习的榜样。

  在生活中,刘雪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在十二岁时父母离异后和母亲妹妹一起生活。虽然从小缺少父亲的关爱但这并未对她造成负面的影响,并且在母亲的教导下谦逊有礼,尊老爱幼,自立自强。除了自己都学习不用家长操心,她常常还会在紧张的学习之余耐心辅导妹妹作业。生活她中有很强的独立意识,整理房间,打扫卫生,洗衣做饭,样样都干,乡邻对她赞不绝口。

  她为人诚实,敢于承担自己的错误,在学校也是老师的得力小助手,替老师分忧解难,帮老师收发作业、书本;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如艺术节,诗歌朗诵,演讲比赛等,并多次担当活动主持人。在此次全国疫情期间,她带动家人及邻居减少外出,拒绝聚众,勤洗手,出门戴口罩,积极关注疫情实时动态,努力为不给国家添麻烦献出自己薄弱的力量。在这些年家校的共同教育下,她成长为一名做事认真比并能坚持不懈,有始有终带领着同学们共同进步的好少年。

  冬去春来,日复一日,刘雪同学在默默地努力奋斗着。当然,她也是会累的,但每每想到她那尚未完成的理想,父母老师极具期盼的眼神,富强祖国的伟大梦想,她就一-次次从困倦中振作精神,从茫茫题海中顿悟,从胡思乱想中挣脱,因为她知道她的人生路还长,不应该止步于这里,也不会止步于这里。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0003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