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20年新时代好少年 > 详细内容
王政阳
发布日期:2020-05-31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他幽默中透着机灵、温和中透着坚强,真诚、自信、进取,这就是12岁的阳光男孩——王政阳,渑池县仰韶学校六年级学生。在六年学习生活中,他热爱集体,勤奋好学,乐于助人,成绩优异,爱好广泛,尤善书法,能力突出,是一名全面发展、出类拔萃的优秀小学生。

  他是老师心目中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也是同学们学习的好榜样,是大家公认的好少年,更是父母眼中的乖孩子。他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少年队员,时刻以队章作为自己行为的准则,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

  他勤奋刻苦,孜孜不倦。在学习中,他有着一股钻劲儿,不向任何一道难题低头。不耻下问是他的好习惯,正是这种好习惯促使他不断发展,语文、数学、英语各科的成绩正好比芝麻开花节节高。遇到在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他总会耐心地尽其所能,认真讲解。

  他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对活动他积极响应,热情参与,并带领其他同学以饱满的激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活动中,使大家在活动中提高了素质、增长了才干,养成了独立思考、自我学习的良好习惯,树立了自主为荣、依赖可耻的正确意识,形成了团结友爱、进取向上的精神风貌。面对此次疫情他主动捐款献上一片爱心,还在班级群里号召同学们以“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为主题的手抄报,在学校举行的“致敬祖国!一场特殊的升旗仪式上”他作为学生代表发言,那掷地有声的演讲激励着每一位仰韶学子。面对成绩,王政阳从未表现出任何骄傲和自满情绪,他把团结友爱精神牢牢铭记在心里、充分表现在行动中,和同学们相处得异常融洽。在自己取得成绩的同时,他时刻注意帮助相对落后的同学,经常以“小老师”的角色为他们答疑解难。

  雏鹰展翅志高远,博击长空会有时。新时期需要像王政阳这样的学生,需要王政阳这样的孩子,需要像王政阳这样的好少年。愿王政阳同学在成长的道路上迈出更加坚实、更加有力、更加自信与执着的步伐。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0003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