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20年新时代好少年 > 详细内容
张轩赫
发布日期:2020-06-02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张轩赫,男,汉族,11岁,三门峡市第一小学五(1)班学生,任学校少先队委副大队长。

  张轩赫同学志存高远,一心向学,在学习上始终保持一股韧劲儿,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他勤奋好学,敢于质疑,课堂上,踊跃发言,积极主动,经常主动向老师或家长请教,学科作业干净工整,他的习作经常是老师范读的佳作。作为大队长,他一向勤勤恳恳地为同学们服务,主动帮助同学检查和批改作业、解决疑难问题。在公交车、公共场所,他会为老弱病残孕让座,积极参加公益爱心活动;在家中,他会帮助父母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

  作为班级小助手,张轩赫同学时时处处发挥榜样的带头作用,每逢集体劳动时,他总是不怕脏累,任劳任怨,为大家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张轩赫同学喜欢阅读,喜欢写作,多篇习作在三门峡日报、黄河时报、《湖滨一周》等市区级媒体发表,他在钢琴、朗诵、主持方面全面发展,在举行的各类班级、校级活动中均有他的身影。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张轩赫同学认真参加网络在线学习,超额完成各学科任务,各项作业还作为模板共享在班级群中。面对疫情,作为大队长的他积极倡议师生们认真做好自我防护,学习新冠病毒预防知识,还通过电话、微信等途径向亲朋好友宣传预防知识,并书写作文《今日之责任,全在我中华儿女》,纷纷号召同学们进行诗歌创作,以朗诵和书信的形式向所有奋战在一线的“逆行者”们表达崇高的敬意!并号召全校同学积极进行募捐,积极参加公益活动。

  成长的道路上需要保持谦虚谨慎。张轩赫同学通过自己的辛苦努力及付出,先后获得市级优秀少先队员称号,获得省市少儿才艺比赛省市一等奖,其出色的才能还被应邀参加河南广播电视台《童心蓓蕾》少儿电视春节联欢晚会的录制;他勤奋好学、志存高远,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树立了良好的榜样示范作用;他乐于助人、孝老爱亲,以热心爱心诠释着美丽一小好少年的标准;他关心集体、热爱班级,积极投身各类校园活动中,树立了新时代阳光健康好少年优秀形象。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0003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