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20年新时代好少年 > 详细内容
张祺琪
发布日期:2020-06-02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张祺琪,今年10岁,大王镇第三小学四年级(2)班的学生,一位开朗而又自信的小少年。

  在学校,张祺琪学习非常专心。课堂上,上课认真听讲,勤学善思,大胆发言。每天都能按老师的要求认认真真地完成作业,课堂上总能听到他独特的见解,是大家公认的“领头雁。同时,他还能热心帮助班上学习有困难的同学,课堂上他与同学们一起认真听讲,课后,他就充当起了小老师,主动帮助在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利用课余时间为他们进行讲解。也正因为他的真诚和耐心,他在班级获得了同学的信任,也建立了自己的威信。他能够微笑对待每一个人,受到老师、同学的喜爱,多次被评为“四好少年”、“优秀少先队员”、“五星少年”等荣誉。

   “我要多学习、多锻炼自己,为学校争得荣誉”张祺琪同学总是这样说。校内外的学习、活动常常忙得他不亦乐乎,但他总是充满自信地面对。他对于老师布置的各项任务,总是积极认真地去完成。在担任班、组长的过程中,能够积极的协助老师完成好自身职责,班级学习、作业及卫生工作等工作的布置。他能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社团活动,不怕吃苦,特别是在乒乓球运动方面表现尤为突出,平时训练按时参加,训练刻苦认真,始终如一的坚持铸就了他的梦想。

  在家里,他在生活中有很强的独立意识,同时他还是一个孝敬长辈、懂得感恩的好孩子。平时他坚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整理房间、打扫屋子、收拾书包,帮妈妈择菜等家务。“百善孝为先”,他孝敬老人,体贴父母,妈妈工作很辛苦,他在学习之余常常会为妈妈捶背,妈妈生病时,他能够无微不致的给予关心照顾。张祺琪不管是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中都是少年的榜样,他认为是国家和社会给了受教育的条件,是老师给予了他知识,是家长的殷切希望让他快乐成长,没有学校、老师和家长,就没有他所取得的成绩和进步,因此努力学习、报效祖国,回报老师和家长是他勤奋的不竭动力。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0003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