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20年新时代好少年 > 详细内容
张艺茗
发布日期:2020-06-02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张艺茗,女,汉族,13岁,三门峡市经济开发区向阳小学六年级学生。

  在学习上,她严格要求自己,做题认真仔细,勤于思考,上课积极发言,每次考试成绩都是名列前茅,她通过自己勤奋的努力和老师们的辛勤培养,每个学期都被评为“三好学生”,在2019-2020学年度上期被评为“学习标兵”。

  她的兴趣爱好也很广泛,她非常喜欢弹钢琴,经过勤学苦练,在201911月钢琴班举行的钢琴比赛中荣获三等奖;她喜欢阅读,博览群书,积累了很多写作经验,增长了课外知识,词汇量相当丰富,比同龄人视野开阔,是同学中有名的“百科全书”。在2019年期末考试中,作文获满分,被老师当范文在班里阅读,各类活动表现突出,先后在学校、市级活动中被评为“阅读小达人”、“读书小明星”。

  在生活中,张艺茗是个非常懂礼貌,讲公德的孩子,她为人稳重谦逊,即便取得好成绩也从不骄傲自满,她明白自己的不足很多,时时刻刻勉励自己,做个谦虚的孩子。她在2018-2019年度三门峡市“两创两争”活动中,被评为市级“文明礼仪之星”;2018年被评为“三门峡市优秀少先队员”。

  孝要从内心深处自然流露,敬体现一言一行中。在家里,张艺茗孝顺父母,勤俭节约,从不乱花钱,她知道父母挣钱不容易,从小没给家里添过乱,还经常帮妈妈干力所能及的家务活。2019年暑假,妈妈骑电动车不小心摔伤了腿,什么也干不成,爸爸不在家,她放学回家后,帮妈妈做家务,洗衣做饭,从来没有叫苦叫累。2018-2019学年度上期,她被学校评为“孝道之星”。

  张艺茗为人诚实,做事认真负责,有爱心、担当。2018年冬天的一个晚上,房东阿姨突然眩晕,妈妈和房东家的哥哥帮阿姨送到黄河医院(房东叔叔出车在外地),张艺茗陪着五岁的房东女儿到了天亮。此事在当地居住区引起了广泛的赞誉。被评为三门峡市“最美品德少年”称号。

  2020年的春节,举国上下突发疫情,在居家时刻,张艺茗也深深为武汉的疫情防控担心着,当看到全国都在为武汉加油时,在家庭条件不是很富裕的情况下,把自己省吃俭用的100多元零花钱拿出来,让妈妈捐献给了武汉。同时,她看到新闻中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心中深受感动,她画了一幅以防控疫情为主题的漫画,向逆行者致敬,为祖国加油。她说,再小的努力乘以365天都很巨大,她通过微信群积极学习科学防控知识,交流生活调节经验和心理调适小窍门,帮助同学们消除消极情绪,做好他们的心理小卫士,携手强心健体共同战役。她坚信戴好口罩,还要戴好心理口罩,只要每个人保持阳光积极向上的心态,一定会迎来春暖花开。

  张艺茗“锲而不舍,坚韧不拔”,正是这样一种精神,在激励着她,她一直坚信只要有恒心,有毅力,就能做最好的自己!为同学,为班级,为学校,为社会做点事,就是锻炼自己,收获快乐。她说一定要把帮助他人,孝敬老人,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作为一生的追求,一路坚持下去,我们也坚信她能在今后的成长道路上会有更多的闪光点,绽放更加绚丽夺目的光彩!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0003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