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20年新时代好少年 > 详细内容
赵佳惠
发布日期:2020-06-04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在童话中,小珍妮用最后一片青色的七色花让坐轮椅的小男孩梦想成真;在现实中,安妮老师用极大的爱心、耐心和毅力将海伦从一个心智未开,任性无知的小女孩培养成一个知书达理、才华横溢的少女。还有千千万万的小男孩、小女孩对于他们来说生命是残缺的,但他们通过自己的勇敢拼搏,生活依然精彩。

  在陕州区特殊教育学校有这样一位同学,她的名字叫赵佳惠。她诚实稳重,谦逊大方,勤奋好学,乐于助人,是老师的好帮手,同学的好伙伴。

  赵佳惠先天智力受到限制,导致她在学习中尤其是数学学习中遇到了种种困难。对于普通孩子来讲,十以内的加减法,小学生甚至幼儿园的孩子很快就能掌握,但对于佳惠来讲,她要付出付出比普通孩子多十倍甚至百倍的努力才能掌握。她严格要求自己,将勤能补拙作为自己的座右铭,牺牲了下课时间,牺牲了午休时间,晚上给自己定任务,最终掌握了十以内的加减法,在班级的口算比赛中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通过老师的辛勤培养和自己的顽强努力,佳惠的成绩名列前茅,每学期都被学校评为学习小标兵。

  赵佳惠同学乖巧听话,是老师的小助手,同学的好榜样。活泼开朗的她,多才多艺,曾多次代表学校外出比赛,每年的助残日舞台上总少不了她灵动的身姿,赛场上少不了她飞扬的神采,就连绘画作品展上也少不了她栩栩如生的作品。自打加入特奥体育运动队后,每天当其他孩子们还在睡梦中,她就起来练长跑,一年四季,不管严寒还是酷暑,从不间断。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孩子经过努力,在2018年河南省第七届残疾人运动会上,荣获一银一铜的好成绩。她注重全面发展,田径最为她的强项,同时在游泳、轮滑项目上都非常有实力,她期待着在下一次体育赛事中取得更好的成绩,来回报关心、爱护她的人们。

  赵佳惠同学为人稳重谦逊,即便取得了许多成绩也从来不骄傲自满。曾经,有一位老师这样问她:“佳惠,你真棒,你都拿奖牌牌了”,她听后说:“我还要继续努力,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赵佳惠为人诚实,敢于承担自己的错误。记得有一次轮到赵佳惠值日了,但她忘了,当老师问谁值日时,她毫不犹豫地站起来承认错误,说是自己由于打篮球忘记了值日,愿意接受多扫一天的惩罚。老师便以此为例,教育所有的学生,要诚实,做错事情不要紧,如果说谎为自己开脱,那么这个说谎的严重性要比做错事情的严重性厉害一百倍。所以一直以来她都是大家眼中诚实有担当的好孩子。

  在学校,赵佳惠同学是老师的得力小助手,帮老师收发作业、书本,帮老师管理班级纪律、卫生;她也是同学们的好榜样,同学们只要有困难就会想到她,赵佳惠总是竭尽全力帮助有困难的同学,比如:同学有不会的题就会问她,她会耐心地教他们,直到他们会了为止;同学没有带书本,会向她借;同学没有记下作业,她也会耐心地告诉他。赵佳惠是同学眼中的好伙伴,好榜样。

  赵佳惠希望通过自己地努力拼搏告诉我们大家,折翼的天使依然有属于自己的天空;残缺的生命依然可以活的精彩;美丽的天空、绚烂的花朵属于我们每一个认真、努力、向上的好少年。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0003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