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20年新时代好少年 > 详细内容
苏睿杰
发布日期:2020-06-04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在陕州区外国语学校七七班有个阳光女孩,她遵守校纪班规,热爱集体,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孝敬父母,尊敬长辈。学习上,勤学善思,有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自学能力;班级工作中,尽责奉献,经常任劳任怨地为班级、为同学们服务,是老师的小助手;生活中富有爱心,乐于助人;她是优秀小公民,日常总会制止乱扔垃圾等一些不文明行为,坚决抵制白色污染进校园,积极倡导节约用水用电,2017年获得陕州区“环保小卫士”。她就是新时代好少年——苏睿杰。

  苏睿杰曾连续获得陕州区“读书之星”、“书香家庭”、“班级阅读形象大使”、“三好学生”等。初中入校以来,成绩也一直优秀,上期末更是考出了全区第四的好成绩,她不骄不躁,谦虚有度,从小学四年级至今都担任班长职务的她,一直都以高标准来要求自己,连年被评为“优秀班干部”。

  2020年,抗击疫情期间,自己做好防护,投入到所住小区义务宣传站岗行列,劝解居民的不必要外出,并向他们讲解防护措施。她努力学习,立志做一个像钟南山、李兰娟院士一样在祖国危难时刻挺身而出救民众于水火的人。

  从小她喜欢阅读和写作,还踊跃参加征文大赛,获得了“校园作文大赛”一等奖二次,三等奖一次;陕州区“主题征文”活动中获得优秀奖。

  她能歌善舞,多才多艺。曾多次参加各种比赛及公益活动,2018年获得河南广播电视台“优秀演员”。歌唱、主持、演讲、讲故事、绘画深受老师和同学们的喜爱和欢迎。

   “孝亲敬”成了她的人生的必修课。在家里她体贴工作忙碌的父母帮助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她经常讲笑话给父母听,逗得一家人乐呵呵的,是家中的“开心果”。她给患高血压的奶奶做穴位按摩,并嘱咐奶奶注意饮食习惯,俨然家里的养生小专家。

  她的哥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西安军事学院的一名在校研究生,他对苏睿杰有着潜移默化的影响,使她从小就有一个“国防梦”。哥哥那一份份证书,一枚枚奖章,激励着她为梦想而奋斗,她一直坚信,要做就做最好的自己,我们也坚信,在她今后成长的道路上,会有更多闪光点,在这片沃土上绽放更加绚丽夺目的光彩!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0003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