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20年新时代好少年 > 详细内容
宋昕哲
发布日期:2020-06-04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灵宝市实验高级中学高二1813班宋昕哲同学是一位阳光积极、勤奋好学、品学兼优的学生。生活中他孝敬父母,团结同学,热爱班集体,学习中他笃实好学、思维出众,他兴趣广泛、开朗自信、才艺双馨。

  他热心公益,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在此次发生疫情期间,他在保证自身身体健康的前提下主动向小区物业提出申请,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为小区业主安全保驾护航。他主动去街上,用酒精和消毒棉布为街道旁的共享单车消毒,为公众消除了安全隐患;他主动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搬运东西,为老人们讲解新冠的危害,劝说大家少出门、勤洗手、戴口罩;他积极配合学校和老师对于疫情防控的工作,每天坚持健康打卡,帮助老师确认健康打卡信息。

  他关爱同学,团结友善。一次,在数学考试前的课间休息,隔壁班一位女同学在去卫生间的路上突然晕倒,恰巧他在身后,他没有慌张,一边找同学去帮忙向老师报告,一边请求身边的同学脱掉外套,为晕倒的女孩盖上,以免着凉。在老师拨打120急救之后,他坚持要去门口为救护车带路。另外一次,本班的一位同学因为成绩过于不理想而产生逃学的念头,当他发现这位同学一节课不在教室,并且任课老师以及班主任不知道这位同学的去向时,他主动寻找,当这位同学回来后,班主任无法得知这位同学为什么逃课,以至于无法解开同学的心结。他愿意牺牲自己的晚自习时间来与这位同学谈心,调整这位同学的所出现的思想问题,并且用自身的学习上所取得的进步、经验,让他积极进取,告诉他人要愈挫愈勇。同时,他牺牲自己第二天的吃饭时间,将遗留的学业任务全部完成并上交。

  他做事一丝不苟,积极进取。任何时候老师交给他的事情他都能顺利完成。“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是他的座右铭,他不畏惧困难,善于思考,能够用自己的思维方式去解决问题。

  他积极参加各项集体活动,光荣班级,奉献学校,曾多次被评为校级优秀班干部,学校组织的课本剧活动,他毅然决定为班级争光,同时凸显出了自己的优异语言表达能力,为班级赢得了活动的最佳名次。在教育部举办的“2019年中华经典诵写讲”比赛中他妥善准备,经过一层层的比拼,通过自己的实力代表河南省参加全国比赛,最终荣获国家级优秀奖。

  他是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也是一名优秀的高中生。他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做好榜样,经常与老师交流,积极配合老师各项工作,他深知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好少年要用知识来武装自己,所以他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学好每门学科,愿未来争光于祖国、奉献于人民!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0003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