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20年新时代好少年 > 详细内容
王创
发布日期:2020-06-04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他,一个充满自信,乐观向上,热爱生活的阳光男孩;他,一个善良热情、诚实守信、谦虚礼貌的青春少年,他就是灵宝市第二初级中学八(12)班学生—-王创。

   “诚是他的做人之本!”生活中的王创,真诚热情。积极参与班级活动,热心志愿活动,经常利用周末到敬老院做义工,为高考考生送去爱心。

  2019128日清晨,王创在买早餐回家的路上,捡到了一部手机。他没有将手机就为己有,而是在寒风中等待失主,终于等到了失主的电话,把手机交还给了失主。第二天失主送来感谢信,信中说:“王创同学的举动值得我们宣扬。送感谢信,一是对他表示感谢,更是呼吁更多的孩子向他学习,学习他这种拾金不昧、诚实守信的优秀品质。”面对众人的夸赞,王创谦虚地说:“我做的不算什么!我们学校每年都有这样的学生赢得社会的赞誉,我只不过是向学哥、学姐们学习!”

  “勤是他的做事之基!”学习中的他积极努力,从不放弃。休息时间背诵、做题;周末时间学习舞蹈、绘画,天道酬勤,他获得了“勤奋好学之星”、“河南少儿春节联欢晚会优秀演员奖”等荣誉。

  “孝是他的成人之根!”家里的他,体贴父母。经常帮助家人做力所能及的家务,从不与父母争吵,妈妈开心地说:“我家王创就是我的大棉袍,暖和舒适!”

  王创同学做到了“诚”、“勤”、“孝”,用点滴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好少年”的内涵——立志向、爱祖国、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他是当之无愧的新时代好少年!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0003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