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20年新时代好少年 > 详细内容
杜昭彤
发布日期:2020-06-04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杜昭彤,女,汉族,13岁,灵宝市实验小学六(10)班学生。

  杜昭彤同学的学习座右铭是:知识改变命运,学习成就未来。她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发言,认真做笔记,勇于提出不懂的问题,每次遇到难解的题,她都是反复读题、思考、翻阅资料、自己解答,不放过任何一个困难。课余时间杜昭彤还积极参加第二课堂,学习钢琴、国画、空竹,她演奏的钢琴曲《解放区的天》,荣获三门峡市“珠江杯”钢琴大赛一等奖;国画作品《清秋晓露》被刊登于第1856期的《金城灵宝》;学校的重大节日活动她都上台进行空竹表演。

   杜昭彤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学习小组长,协助老师收发作业,负责教室里的多媒体播放。自习课上,提醒同学们完成老师布置的学习任务,尤其在2020年春季冠状病毒防控期间,学校开通了空中课堂,她总能提前上网,在班级群组织同学参加线上学习,帮老师发布学习任务。早读课上她经常为同学们范读课文,也经常给同学们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有同学遇到不会的难题时,她总能细心为同学讲解。班级开展的运动会、庆元旦、庆六一等活动,她都能积极参加,并做好组织。她的书包里总多装三支笔和三个本子,每当同学需要时,她都第一时间送给需要的同学。

  杜昭彤同学还经常和班里的小伙伴一起捡拾上学路上、社区的垃圾;每当看到“小单车”倒在地上,她都会主动扶起并摆放整齐;每年春天她都要求爸爸为小区补种树苗,为花草树木浇水。她说:“只要每人都植一棵树,我们的地球就会绿意盎然,生机勃勃”,社区里的叔叔、阿姨都夸她是“环保小卫士”;每年换季时,杜昭彤都会将自己多余的衣服清洗干净,放进社区的旧衣物回收箱,将衣服送给更需要的孩子;在疫情防控期间,她将自己200元零花钱捐赠给武汉疫区,看到小区门岗保安叔叔值班辛苦,多次为他们送去食物和水果。

  杜昭彤的家里有一个可爱的妹妹,当爸爸、妈妈工作忙时,她就照顾妹妹,帮妈妈做饭、拖地、干家务,年迈的爷爷、奶奶身体不好,杜昭彤就经常给老人捶背、洗脚、剪指甲。爷爷生病住院,她利用周末时间,主动去医院陪床,端水送饭,照顾爷爷,同病室的病友和医护人员都向她竖起了大拇指。

  近年来,杜昭彤同学在学校组织的作文竞赛、奥数竞赛、写字竞赛、阅读竞赛、数学智力竞赛多次获奖,还被学校评为“学习之星”、“阅读之星”、“礼仪之星”、“诚信之星”、“集体之星”,连年被评为学科“百科星”、学校“四好少年”,20185月被三门峡市教育局授予“优秀少先队员”称号。

  莘莘学子,承载着中华民族的重托,棵棵幼苗,寄托着民族发展的希望。新时代的好少年,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勤奋好学、志存高远;新时代的好少年,品学兼优、德才兼备、体魄强健、自信阳光;新时代的好少年,新时代的接班人,为了美丽的中国梦,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向前!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0003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