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20年新时代好少年 > 详细内容
李灵钰
发布日期:2020-06-04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李灵钰同学是三门峡市卢氏县朱阳关镇初级中学六年级的一名学生,今年13岁,担任班级团支书,她有责任心,有爱心,有毅力,有担当,是品学兼优的一名好学生。

  李灵钰家中有6口人,在2014年被村里评为贫困户,每年的经济收入大约三四万左右,家中有三个孩子需要照看,还要赡养位年迈的奶奶,家庭中日常生活开支等等,让本就不富裕的家庭入不敷出。她尽管家境十分贫寒,但是这些并没有改变她努力学习的信心与决心。

  在学校,李灵钰同学是老师的好助手,同学的好榜样。她对待学习一丝不苟,富有创新意识和自主学习能力,各科成绩在年级里一直名列前茅,是大家公认的“学霸”,但她并没有因此而骄傲,经常与同学一起探讨学习上的问题,耐心细致的为同学讲题。

  作为班干部,她不仅积极完成老师交给的工作,而且能帮助老师管理班级,对于班集体这个团队的荣誉她倍加爱护,只要是班集体的事情她都会主动承担任务。

  在学习上,李灵钰严格要求自己,课上认真听讲,踊跃发言,课后及时复习,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她不仅学习成绩好,而且兴趣爱好广泛。她喜欢广泛的阅读书籍,一有时间,就会阅读各种书刊。良好的看书习惯,促进了她的写作水平,作文多次作为范文在班级交流。

  在家里,李灵钰也是父母眼中孝顺的好孩子。她勤俭节约,不乱花钱,她知道父母挣钱不容易。她善良有孝心,在家会帮父母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她会设身处地的理解父母,能够严格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是父母的骄傲。

  李灵钰同学很平凡,没有什么特别的人生际遇,也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迹,但她认真刻苦、自强自律、至真至善,从小事、从身边做起,以自己的一言一行,努力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她身上真实、集中地展现出了新时代少年儿童应该具有的道德品质。在学生、家长、老师的心目中,她是一面道德示范的旗帜,一个众生学习的榜样,一名当之无愧的新时代好少年!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0003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