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20年新时代好少年 > 详细内容
骆紫琪
发布日期:2020-06-04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骆紫琪,卢氏县育才中学八(4)班学生。今年14岁的她,在学校里踏实沉稳,品学兼优,是老师和同学们心目中的好学生;在家里,孝亲敬长,体贴懂事,是父母眼里的好孩子;在社会上,她乐于助人,热心公益,是大家公认的好少年。她兴趣广泛,多才多艺,多次获得校、县级“三好学生”,“学习标兵”、“阅读之星”、文明之星”、“美德少年”“优秀主持人”等荣誉称号。

  老师眼中的她秀外而慧中,乐于助人,提起骆紫琪,老师们无不啧啧称赞。班级活动组织中,她是班主任的得力干将;学科教学上,她是老师们信任的小助教,只要班级活动有需要,同学学习有困难,她总是乐于出手,积极协助。同学都愿意和她交朋友,因为她善解人意,通情达理。尤其能主动帮助性格内向不合群的同学,同食宿共学习,帮助她们融入集体。同学间有了针头线脑之类的小纠纷,她常主动穿针引线,真诚开导,消解矛盾。正是心存善念,热心助人,同学们都很信服她。

  父母眼中的她自律上进,自立自强,坚持完成既定计划,言行必果,已经内化为她的自觉行动。早上按时起床,晚上按时休息,每天的晨读晨练,午间阅读,晚间日记她都有系统的计划和安排,如一个月至少要阅读一本书,学唱一首英文歌曲,练几张让自己满意的毛笔字等。同时她还不间断地挑战自己,尝试全面发展,假期期间,去学舞蹈、弹钢琴、学骑车,做公益活动等。热门的网络游戏、热播的电视剧她也很喜欢,但难能可贵的是,正事优先,当日事当日毕练就的自律能力形成了强大的抵抗力,只要有没完成的计划,她从不沉迷消遣和游戏。

  同学眼中的她朴实刻苦,勇于追求卓越。生活中,消费有度,厉行节俭,该买的书,该订的学习资料,捐赠等从不吝啬;没必要的衣物饮食用度从不攀比;肯吃苦,有钻劲,对待作业一丝不苟,不会的搜,不懂的查,不怕费事,圆满完成才罢休,即使办一张手抄报,也要追求完美,一个步骤也肯不漏掉。正是这种不怕吃苦,肯下功夫,遇到困难不服输的执着精神,让她在学习上,一直名列前茅。

  没有非凡的事迹,14岁的她,在学校400多名八年级学生中很普通,但普通的她能从内心深处拒绝庸常,脚踏实地,用每天的坚持,把平凡的事情做好,这本就不平凡,愿骆紫琪同学继续努力,不断成长,做一名出色的新时代好少年!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0003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