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20年新时代好少年 > 详细内容
任欣悦
发布日期:2020-06-05 来源:三门峡文明风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任欣悦,三门峡市外国语小学四年级七班学生。她勤奋向上、品学兼优,年年被评为“优秀班干部”“学习标兵”“三好学生”,老师的“小助手”,同学们的知心朋友、学习榜样。

  她热爱中华传统文化,酷爱读书。课余时间博览群书,例如《三字经》、《弟子规》、《诗经》、《唐三百首》、《唐宋八大家名篇》、《史记故事》等,节假日她最喜欢的事情,是到市图书馆阅读,汲取养分。    

  她尊敬长辈,孝顺父母。在家里,她从小就养成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好习惯,每天还协助家人做很多工作。从小学一年级下学期开始,她就不再让接送她上学的爷爷替她背书包了,怕把爷爷给累坏了。在家里,主动承担部分家务劳动,经常帮爸爸妈妈洗碗筷、打扫卫生等。因为她,家里充满了快乐的笑声。

  她时刻把团结友爱精神牢牢铭记在心里、展现在日常行动中,和所有同学们相处得非常融洽,同学有困难,她总是第一时间伸出友爱之手;作为班长,每天提前到达教室,协助老师维持班级秩序,成为老师的得力助手,每天晨读,带领同学们朗读课文,生动精彩的朗读常常博得师生的好评。书包里总是备着多份橡皮、铅笔等学习用品,遇到忘带的同学能够第一时间给予帮助,劳动中总是抢在前头,帮助生病同学做值日,诚实守信,答应别人的事情绝对做到,同学们很乐意跟她玩,和她谈心,所有分组活动中争着和她一组。

  任欣悦是个富有爱心的小同学。积极参加各项献爱心活动,利用节假日参加关爱留守儿童爱心义卖,捐赠贫困学生,获得“爱心小天使”“爱心小记者”称号;先后两次前往延安革命圣地,寻访红色记忆;作为一名环保志愿者,她常常利用周末时间,冒着炎热酷暑,参加三门峡创卫、创城活动,主动到小区、小巷、公园清扫,发放自制的宣传材料等,累得汗流浃背,但乐在其中。

  病魔无情,人有情,各地医护工作人员奔赴武汉,支援武汉,钟南山爷爷、护士姐姐、警察叔叔等许多抗疫英雄的感人事迹,让任欣悦领会和感悟到一线防疫工作者勇于逆行的奉献精神,增强了她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的意识。作为一名小学生,任欣悦不甘落后,在家默默为抗战在一线的家人们祈祷,她用自己灵巧的双手和真挚的祝福做了精美的手抄报,表达自己的心声:武汉加油,中国加油!通过各种方式向身边人普及防疫相关知识,将防疫英雄们的事迹内化为激励自己进步力量,身体力行不去人群密集处,保护好自己,为社会减轻负担。积极锻炼身体,抵抗病毒。“人宅心不宅”,开动巧思以积极行动,开始花式抗疫学习宅、运动宅、劳动宅、文艺宅……诠释了小红领巾“仁爱、善学、刚健、敏行、创造”的核心素养。

  她兴趣广泛、多才多艺。在保证学习成绩优异的情况下,积极参加多种比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多次在学校组织的手抄报比赛、体育比赛、英语口语竞赛、舞蹈排练等活动中,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在2018年戏曲进校园活动中,她和小朋友共同演出《朝阳沟选段》在众多优秀节目中脱颖而出,进京汇演并在中央电视台戏曲春节晚会中播出。她从小学习钢琴,曾获得2019年“珠江 凯撒堡”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三门峡赛区金奖;她喜欢朗诵,朗诵的作品《我家的年味》荣登2018227日河南科教版“E学河南”报纸;朗诵的《将进酒》获得“英博杯”朗诵大赛中获一等奖;屡次担任班级联欢活动、新年音乐会小主持人。

  “小荷才露尖尖角”,相信任欣悦同学秉感恩之心,崇德向善、勤奋好学,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演绎更多的精彩。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0003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