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20年新时代好少年 > 详细内容
赵子君
发布日期:2020-06-05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赵子君,一名13岁的阳光少年,三门峡市第三中学七(12)班学生。他热爱祖国、热爱集体、热爱生活;他乐观自信、勇于担当、乐于助人;他孝敬父母、品学兼优、全面发展;一身浩然正气,成绩出类拔萃;是家人心目中的好孩子,老师的得力小助手,同学眼中的好班长。

  受父母影响,他喜欢看新闻,关注国家大事,特别推崇习爷爷提出的“一带一路”区域合作精神;他喜欢历史,历史上朝代兴衰让他常常为自己生活在这个伟大的时代而倍感骄傲,更激发了他逐梦前行的决心;在班会网课上,他现身说法,诠释疫情期间爱国的内涵就是努力学习,练就过硬本领。他深深明白要用行动为自己的梦想开疆拓土,将来做一名像任正非,钟南山,袁隆平这样为中国作出突出贡献的人,让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他的座右铭是“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他喜欢读书,各类书籍提高了他的综合素养和思想境界,引发他对人生的思考;他喜欢像许渊冲、吴孟超等这样的新时代奋斗者,他们点燃了他“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的孜孜上进之心;他深知学习是唯一通往未来的路,课堂上,他认真、专注,敢提问、善质疑,课下及时复习预习,作业能保质保量,无论小学还是初一的上学期他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

  他热爱班集体,课前课后,能主动维持班级纪律,及时处理化解同学间的纠纷;他事事以身作则,学校组织的各项劳动,他总是冲锋在先;他知道想协助老师把班级管理好还要走进同学内心,为激励一名经常拖欠作业的同学,曾约定他看电影、吃饭,与他沟通交流;作为数学课代表,收发作业、帮老师拿教具,他乐此不疲。

  生活中,他孝敬体贴父母,懂得感恩,经常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遇到师长,都会主动热情地问好;他善良有爱心,每次有捐款时,都会倾囊而出;每当看到路旁有垃圾时,他也会习惯性捡起,做最好的自己已经成为他的一种常态。

  他爱好广泛,喜欢书法、钢琴和篮球、游泳,书法作品曾两次获省市优秀作品奖,钢琴比赛荣获“中原文化艺术优秀特长生”小学组银奖;曾获市实验小学第四届“校长杯”篮球比赛六年级组男子第一名。他每年都被评为校“三好学生”,2019年,荣获三门峡市“优秀少先队员”称号,被评为“优秀毕业生”,他父母也被评为优秀家长。升入初中,仅一个学期,他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学习之星和“文艺标兵”。

  这就是他,一个心怀梦想,勇于担当、积极上进、重德修为的正气少年;一个孝敬长辈、尊师友善、全面发展、乐观向上的阳光少年。他知道没有完美的自己,只有不断成长的自己,他正在父母和老师的谆谆教导下,如同一株小白杨,和着阳光、伴着风雨,快乐地成长着。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0003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