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20年新时代好少年 > 详细内容
陈宇晗
发布日期:2020-06-05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陈宇晗,今年14岁,就读于三门峡市外国语中学八(11)班。在校期间,她刻苦学习、积极进取、热爱集体、乐于助人,并热心参加各种志愿者公益服务,为社会奉献爱心。曾多次获得“学习标兵”、“优秀学生干部”、市级“三好学生”“雷锋式好少年”等荣誉称号。

  这一代人,是在幸福中逐渐成长起来,是父母长辈的言传身教,在陈宇晗幼小的心灵中种下了一颗健康向上的种子,是老师们的辛勤培育,使她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

  在学习上,她能够明确目的,制定目标,培养良好的思考习惯、端正的学习态度。取得成绩时,不骄傲自满,遇到挫折时,不灰心放弃,并以积极乐观的态度总结经验教训,加倍努力,向着目标前进!同时能够做到学以致用,将学到的知识很好地运用到生活中。疫情当前,她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居家隔离参加网课学习,同时也积极关注着抗疫这场史无前例的无声的战斗,向每一位敢于担当、不畏艰辛的逆行者致敬!她更坚定理想,长大后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医务工作者,用自己精湛的医术奉献社会!

  在生活中,她乐观开朗、待人真诚,能够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在身边的人遇到困难时,热情地伸出援助之手。无论在班级,还是在学校,结交了许多朋友,经常与朋友沟通,每当谁有有什么不开心的事,她会尽力去帮助他们、开导他们。在各项活动中能够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是老师的好助手、同学的好榜样!

  老师的教育、家长的引导使她明白:当今社会需要的是全面发展的复合型优秀人才。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仅仅拥有书本上的知识是不够的,还要重视德、智、体的全面发展。她从小就喜欢书法、画画、弹钢琴,也取得很好的成绩,在精于学业的同时,她参加校学生会,组织各项学生活动,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在“建国70周年学习体验路线发布会”代表三门峡学生发言,赴韩国东豆川参与“国际青少年文化艺术节”与其他国家学生积极交流。

  在陈宇晗的信念里,永远把脚踏实地放在首位,不好高骛远、不心胸狭隘,对学习、生活等方面都要有很强烈的责任心,作为新时代的少年,我会不断地积蓄力量,发奋读书,夯实基础,全面发展,努力成为最好的自己,成就最美丽的青春!

  青春是最闪亮的,最美丽的青春一定是记忆长廊中一幅耐人寻味的画卷。这就是青春的陈宇晗,或许不是最完美的,但她在不断地积蓄力量努力做到最好,成就最美丽的青春!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0003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