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20年新时代好少年 > 详细内容
张煜晗
发布日期:2020-06-05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张煜晗,女,9岁,三门峡市阳光小学三年级二班学生,她是老师心目中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同学们学习的好榜样,大家公认的好少年,父母眼中的乖孩子。她时刻记得自己是一名少年队员,时刻以队章作为自己行为的准则,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多次被评为“优秀班干部”、“优秀少先队员”、“勤奋好学之星”、“文明礼仪之星”的称号。

  她热爱学习,勤奋刻苦,孜孜不倦。在学习中,她有着一股钻劲儿,不向任何一道难题低头。上课全神贯注听讲,积极回答问题,思维敏捷,勤学好问,按时高质量完成作业,这些好习惯促使她不断发展,语文、数学和英语各科成绩如芝麻开花节节高,经过不懈努力,学习成绩在年级三百多名同学中经常名列前茅,是同学们心目中的“小学霸”;她热爱阅读,喜欢传统文化,特别是古典文学,常常利用业余时间通读《史记》、《中国通史》、《三国志》、《资治通鉴》、《二十四史》等古典书籍,对于《出师表》、《离骚》、《将进酒》、《木兰辞》等辞赋信手拈来。在三门峡市第二届“最美读书声”朗诵比赛荣获一等奖,“守护野生动物  关爱我们自己的家”主题征文比赛《我有一个美丽的家》获一等奖,并在三门峡日报刊登,学校举办的语文读写大赛、读书月成果展示、数学竞赛等活动中分别荣获一等奖。

  张煜晗同学有广泛的兴趣爱好,她多才多艺,琴棋书画样样不落,经常参加各种比赛,多次取得较为优异的成绩。参加三门峡市2020年网络春晚,把甜美的歌声献给广大观众,赢得大家掌声阵阵;曾在全国中传花少朗诵比赛获得了朗诵一等奖和即兴口语一等奖,三门峡市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美育活动暨第九届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参选美术作品荣获一等奖;参加“第二届阳光好声音”校园歌手大赛,被评为“优秀歌手”等。

  在校内为他人着想、助人为乐,在校外她热心公益、服务社会,积极带头参加各项献爱心活动,具有良好的社会道德风尚。疫病无情,人间有爱,面对严重的疫情,她和家人坚决不出门,不给国家添麻烦,通过电视荧屏看到电视里奋战在抗疫一线的84岁的钟南山爷爷,不惜生命代价的白衣天使们以及各行各业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的勇士们,看到这些,她的心融化了,张煜晗被他们的执着与敬业深深感动,她不假思索,发动家人为一线捐款,同妈妈一起捐出了她的压岁钱,精心创作抗疫手抄报,每一笔都传递着崇高的敬意——“这个世界不存在超级英雄,不过是闪着亮光的普通人”。

  雏鹰展翅志高远,博击长空会有时。她用自己的爱心和宽容为歌,正直和善良为曲,弹奏温暖人心的歌,她用自己的理想和追求为笔,进取和奋发为墨,书写未来成功的书,她一定无愧于“新时代好少年”的光荣称号。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0003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