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21年新时代好少年 > 详细内容
李亦周
发布日期:2021-07-16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李亦周,男,汉族,20101月出生。三门峡义马市外国语小学五年级一班班长,学校少先大队大队长。先后荣获“三门峡市文明学生之星”,义马市“优秀少先队员”,义马市外国语小学“三好学生”、“优秀班级干部”、“优秀少先队员”等荣誉称号,曾参加中国少年先锋队三门峡市第二次代表大会。

  在社会中,他是一名积极参与文明实践,为社会奉献爱心的新时代好少年。义马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启动后,李亦周也想做出自己的贡献,于是他利用周末休息时间,主动和家长一起到沿街门面开展招牌错别字纠正活动,纠正了维也纳酒店电子显示屏滚动字幕的多处错别字,清除了小区楼院多处小广告和卫生死角,提升了城市文明形象,助力义马市成功入围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在生活中,他是一名拾金不昧,弘扬正气的新时代好少年。一天早晨,他和家人在义马市龙山街团圆早餐店吃完早餐后,发现桌子上遗落有一部手机,他就在早餐店门口等失主来取手机,失主王建丽女士赶来后拿出现金要给他买东西表示感谢,他婉言拒绝,说这是少先队员应该做的,展现了一名优秀少先队员的良好风貌。日常生活中,他坚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自小就懂事的他每天目睹爸爸妈妈起早贪黑,忙碌的工作。他看在眼里,记在了心里。放学回家后,他会主动帮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虽然是个男孩子,但在打扫卫生、做些简单的饭菜、看护弟弟方面还是很在行的。他从不乱花钱,生活也很节俭,但帮助别人时他却十分大方,周围邻居看在眼里,乐在心里,都夸奖他是个懂事的好孩子。

  在学习中,他是一名勤奋学习,成绩突出新时代好少年。他经常这样说“学别人的优点,做最好的自己。”他清楚地知道,只有好好学习,将来成为一名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才,才能更好的回报社会。因此他专心学习,勤学善思,不懂就问。学校里的他,课前养成了做好各门功课预习的好习惯;课堂中遵守课堂纪律、专心致志地听讲,对老师提出的问题积极思考和踊跃的回答;课后能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在认真学好课本知识的同时,他还喜欢广泛地阅读书籍,坚持用知识充实自己。“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阅读开阔了他的眼界,也使他的写作水平提高很快,他也被《漫维》杂志聘为特约“小作家”。

  在校园里,他是一名兴趣广泛,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学习之余,坚持练习书法,积极参加各类体育活动,荣获义马市第八届中小学校园文化艺术节师生书法展硬笔书法小学组二等奖,2019年三门峡市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团体第七名,入选了学校乒乓球代表队、旱地冰壶代表队。他经常与其他班委、大队委员商量组织各种活动,如:才艺展示比赛、争当环保小卫士活动。每次活动前,他都勇于创新,精心设计,既是组织者又是参与者,把班级工作和少先大队活动开展的红红火火。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他先后荣获“三门峡市文明学生之星”,义马市“优秀少先队员”,义马市外国语小学“三好学生”、“优秀班级干部”、“优秀少先队员”等荣誉称号,参加了中国少年先锋队三门峡市第二次代表大会。

  成长的路是艰辛而漫长的,但他懂得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他正用爱心、恒心、信心、诚心托起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0003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