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21年新时代好少年 > 详细内容
姚天兰
发布日期:2021-07-16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姚天兰,是渑池县果园乡中心小学三年级的学生。她是一个爱学习、爱思考、认真踏实、成绩优异的好学生。生活中她孝敬父母、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她兴趣广泛、开朗自信、乐观坚强。曾荣获渑池县2020年“优秀少先队员”的荣誉称号。

学习篇

  15年前,小天兰在亲人的期盼中“呱呱”落地,给这个平凡的家庭带来了幸福和喜悦。但是一道突如其来的晴天霹雳却打在了这家人的头顶,医生检查出小姚天兰患有脊柱裂,从此痛心的家人就带着几个月的她踏上了四处求医治病之路。小小的她便开始每日与医药相伴。因为有病,她不能和正常的孩子一样去学校上学。但是这个孩子不但没有被厄运打倒,还在这样的人生磨难中顽强的生活了下来。

  一转眼12年的求医时光过去了,小天兰最大的梦想就是能和正常孩子一样背着书包去上学。20195月,在精准扶贫工作中,果园乡中心小学王杨校长了解到她的情况后,多方协调,使她如愿的来到了果园乡中心小学上学。姚天兰非常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时光,她认真听取各位老师的谆谆教导,学习刻苦认真,坚持做到了课前预习,课上认真听讲,踊跃发言,课后及时复习,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每年的期末考试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多次获得年级第一的好成绩。但是她不骄不躁,抓紧一切可以学习的时间学习,连下课的十分钟时光也不浪费。姚天兰喜欢阅读,一有时间,就会阅读各种书刊,无论是天文地理、历史文学,经典名着还是童话故事,她都非常喜欢看。像《海底两万里》、《四大名著》、《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以及一些儿童文学名著等……她如饥似渴地在书籍的海洋里遨游,探索知识的奥秘。她爱绘画,她用平板电脑在网络上学习画画,假期里她还报了绘画班学习。每天放学回到家里做完功课,她也总会拿出画笔画上一阵。202011月她的作品被上海互加计划收藏。202011月在“魅力渑池˙仰韶情”师生书画大赛中她取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在20211月她被上海百特教育公司评为“超级储蓄达人”。她最喜欢的名人名言是法国大作家巴尔扎克的一句箴言:“苦难对于天才是块垫脚石,对于勇者是笔财富,对于弱者是一个万丈深渊。”只有不懈的努力才能在知识的武装下踩着“垫脚石”勇敢的抓住独属于她“七彩梦想”!

生活篇

  生活的不幸,使她饱受风雨,从而铸就了她坚强的品质。邻里对她的帮扶和社会好心人士的资助,使她心存感激,滋生了她乐于奉献,回报社会的高尚品德。

  生活中她心地善良,乐于助人。她常说:帮助别人,快乐自己,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她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学习中同学们遇到不明白的问题都喜欢和她一起探讨,班级里几名后进生经常得到她的帮助和指导,她以真诚和热心得到了大家的认可,成为班里最受欢迎的人选之一。虽然她因病常常要上医院,但是她依然在家从小养成了自强自立的好习惯,为父母分忧,放学到家帮助父母做些摘菜、洗碗、淘米、擦拭桌椅、拖地等力所能及的事。坚定的毅力和自强不息的精神使她较早地独立起来,成为父母骄傲的好孩子。在学校,她努力地学习各门功课,面对知识的海洋,她是一个快乐的畅游者。不断地学习和钻研,培养了她良好的学习习惯。在老师的辛勤耕耘和谆谆教诲中,一点一滴积累着知识,在同学的帮助下,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分享着共同收获的喜悦。每学年都被评为“三好学生”。

感恩篇

  在学校,姚天兰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她觉得老师们无私地传授给了她知识,帮助她茁壮成长,没有老师的辛勤付出,就没有她的好成绩,她始终带着一颗感恩的心,每次都以优异的成绩回报老师和家人。

  她学会自律,学会自强,拥有自信,是我校学生“人人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当时代新人”的楷模。新的时代,新的征程。做一名新时代的好少年,是姚天兰同学的心愿,也是时代对青少年的要求和呼唤,她在一直努力着。

  姚天兰,一个善良、勇敢、真诚、努力、坚强的小学生,正在坎坷的人生道路中披荆斩棘,在爱的期盼中如同一株小白杨,和着阳光、伴着风雨,快乐的成长着。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0003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