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21年新时代好少年 > 详细内容
张珂钰
发布日期:2021-07-16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张珂钰,男,今年11岁,是渑池县曹端小学五年级九班学生,擅长钢琴、绘画、篮球、架子鼓等,学习成绩优异,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热爱劳动,连年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少先队员”、“管理之星”。

  勤学善思,成绩优异。在学校,他是老师眼中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学习刻苦,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参与学习讨论,大胆发言,不仅自己的成绩名列前茅,还带动了其他同学学习,在班里营造了很好的学习氛围。他善于钻研,从四年级开始学习奥数,学习中遇到难题,总能保持那股“钻劲”,难题不破解,他决不放弃,奥数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他有着良好学习习惯,无论是每天放学,还是周末假日,都是第一时间完成作业,每天坚持读一小时课外书籍,做好学习笔记,记好好词好句,一年365天从不间断,连续多年被评为“三好学生”。

  关心集体,热爱劳动。在班里,他是同学们心中的“好同学”,他对待班级的各项任务,都能够提前出色的完成,从一年级到五年级,一直担任路队长,从开始整不好队到现在整理路队又快又整齐,多次受到老师的表扬。对于学校组织的大型劳动,他不但自己肯干,还表现出极强的组织能力和号召力,可以说劳动让他感受到了快乐,感受到了奉献的愉悦。

  兴趣广泛,全面发展。他擅长主持节目、钢琴、绘画、架子鼓、篮球、足球等,他是别人眼中的“全能手”。他不仅文化课优异,他还从小都喜欢钢琴和架子鼓,从4岁学习钢琴和架子鼓,不怕苦,不怕累,夏练三伏,冬练三九,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已经顺利通过钢琴业余10级、架子鼓8级考试,每次都是“优秀”。经过长年不懈努力,在音乐、体育、美术等多领域,练就了扎实的基本功,成为了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

  孝敬老人、常尽孝道。在家里,他是家人心中的“乖孩子”,他从小养成“自己事情自己做,家里事情主动做,父母事情抢着做”的良好生活习惯,经常帮助妈妈做饭拖地、整理家务,帮助爸爸读报捶背、端茶倒水。多年来,他还养成一个习惯,就是每周坚持至少三次去照顾瘫痪的爷爷,他爷爷聊聊学校趣事、剪脚趾甲、喂水喂饭喂水果,和爸爸一起给爷爷洗澡,俨然是爷爷的“开心果”。邻居们常常对奶奶夸赞:你家这个孙子小小年纪真懂事,真是你老两口的“小棉袄”,要是我家有这么个“小棉袄”该多幸福啊!

  乐于助人,热心公益。在社会上,他是大家心中的“好公民”。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的衣服兜子里总装着一个环保袋,无论走到哪里,只要见到地上都垃圾,他都捡起来放进环保袋里,特别是每逢节假日和周末,在韶园、涧河公园、万人广场,捡捡垃圾、擦擦凳子、清除墙上柱子上的小广告,事情虽小,但坚持下来,就是一种社会美德。有一次,他在网上看到我县一个12岁小孩身患白血病,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需要大家的帮助,他二话不说回到家里,打碎自己的储蓄罐,他把680元和一张祝愿“早日康复”的卡片一并捐给了白血病孩子。他凭着自己的坚定信念、顽强毅力、实际行动,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弘扬了社会正能量,同样也为同龄人树立了榜样和标杆。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他是一名平凡的少年,但在他平凡的生活、学习中,默默无闻,做着既平凡又不平凡的事。他奔跑在洒满阳光的道路上,也把自己的暖意撒播四方,温暖着他人,温暖着社会,熠熠生辉。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0003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