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21年新时代好少年 > 详细内容
李天佑
发布日期:2021-07-20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作为班长,他始终以身作则严格管理,引领班级不断进步取得一个又一个辉煌;作为学习委员,他始终学习名列前茅,带领全班同学在综合性测试中取得优异成绩;作为学生,他始终牢记使命阳光向上,不断突破自我,小学年年获得“优秀学生”,多次在绘画、计算、诗歌朗诵比赛中获奖,初中以来先后获得“优秀学生干部”“高新之星”“金奖”称号。

  一、品行优良,一个高雅的高新学子

  具有优秀的道德品质和文明修养,从小接受良好的家庭教育,养成了较好的行为习惯,平时的一言一行都展现了较好的个人素养,诚实守信、恪守公德,待人接物、言谈举止大方有度。在学校,尊敬师长,遵守学校和班级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要求自己;在家,孝敬父母,关心家人,与人相处懂礼貌知谦逊,有艰苦朴素、勤劳节俭的好作风,积极参加各种力所能及的劳动,是乡亲眼中的好孩子,村里其他孩子学习的榜样。

  二、正直敢管,一个自律的高新学子

  待人真诚,为人正直。作为班长,是老师的得力助手,主动为老师分忧,为同学服务,班级事务管理有序,对良好班风的形成发挥了一定作用。入学以来,所在四班是唯一一个连续5个月获得班级常规管理优胜的班级。能根据实际情况制定班级条规,条规通俗易懂、便于操作和检查。充分发扬民主,征求大家意见,尽量使每位同学达成共识。如纪律,要求自习课不做与学习无关的事情,不得离开座位和教室,讨论问题声音以第三人听不到为佳。对其他班干部分派合理任务,安排组织纪律管理。对违反纪律的同学,由班长、纪律委员应及时指出并作记录。让班级每个人都有事做,从开门关门、电器管理、室内外卫生、课件纪律等方面,明确有一名同学具体负责,每天晚自习下,当天的值日班长进行反馈,指出问题和改进方向。对形成的规定,首先自身能做到以身作则,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同时严格检查,对每名同学的要求一视同仁,对发现的问题敢于管理、不怕得罪人。有一次,一名平常表现较为顽劣的同学在自习课上大声喧哗,引起公愤,却无人敢于制止,他对其进行理性的疏导,在没有发生争执和误会的情况下和谐地解决了问题,他也因此受到同学们的充分认可。

  三、勤奋好学,一个进取的高新学子

  他勤于思考、勇于钻研,平时态度端正,学习踏实,认真上好每一节课、认真对待每一次作业,不放过每一个没弄清楚的问题,努力明白其所以然。入学以来,无论是阶段性测试还是期中、期末综合性测试,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稳居全年级前五名,两次获得“高新之星”。他不仅自己学习优秀,还能积极帮助一些理解能力较差,不善于表达的同学,帮助他们克服心理障碍,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不断由内向外输出,融入集体,加入班级学习的音律。班级学风正、学风浓,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在五次阶段性测试中,连续蝉联成绩优胜班级的称号。

  四、乐于助人,一个友善的高新学子

  他乐观向上,积极进取,传递正能量。发扬互助友爱精神,在学习和生活上长期坚持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宿舍中,他每晚坚持自觉查寝,确保班级内每一位同学都能安全就寝。为呼吁大家早睡早起,他每天践行原则,打铃上床,鸡鸣下床,为同学们树立起规律生活的标志。每天的课堂上都能以最饱满的精神迎接挑战。为人上,他宽容大量,从不因为一些小事而斤斤计较。有一次,一名同学不小心撞倒了他,他爬起来后说了声:“对不起,你没事吧。”那位同学疑惑道:“为什么我撞倒了你你却要给我道歉?”他付之一笑:“哦,习惯了。”他的为人让同学们大为折服,赞不绝口。

  雄关漫漫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求知路上无驿站,他将不断探索、践行,努力成为最好的自己。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0003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