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21年新时代好少年 > 详细内容
张玉松
发布日期:2021-07-20 来源: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市文明办
  当春风吹遍大江南北,吹遍祖国每个角落的时候,做“新时代的好少年”的劲风也随之吹遍了每所书香的校园,吹进了每个同学的心里,吹进了他的心中。作为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他用自身的行动树立了实验小学的良好形象。在校园的每个角落里,有他温文尔雅和同学们谈天说地的身影;在教室里、楼道上有他遵守学习纪律的示范;在每周一的升旗仪式上,他总是以最饱满的热情和最标准的站姿举行升旗仪式。他就是这样一个彬彬有礼、诚实守信的阳光男孩。

  他的兴趣爱好也很广泛,爱画漫画,爱玩乐高拼装,爱下象棋,更爱阅读,一有时间,他就会阅读各种书刊,无论是天文地理,历史文学,经典名著还是童话故事,他都非常喜欢看。至今看过的书籍有《上下五千年》,《中国历史》,《安徒生童话》,《四大名著》,以及一些儿童文学名著等 ……在书籍的海洋里遨游,探索知识的奥秘。

  在他的成长过程中,他孝敬、感恩父母,在家里也能够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 。比如:洗碗刷盘,擦桌拖地,简单地做一些饭菜,看到妈妈干活累得腰疼了,总会关切的说:“妈妈,你休息会我给您揉揉,我来帮你干。”妈妈听到这些总是很欣慰。在学校里是老师的好帮手,帮老师收发同学作业,积极参与学校各项文艺活动 ,为老师分忧解难 ,和同学们友好相处。同学们有困难了,他总是可以及时给予帮助。

  今年初春的一个周末,70岁的姥爷突然生病了,浑身无力,下不了床,走不了路 ,额头发烫,一量体温,高烧到39度,爸爸妈妈又都不在家怎么办呢?玉松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一般团团转,一会儿他冷静了下来,回想起自己生病的时候,妈妈是怎么照顾自己的经历,便学着照顾姥爷。他先倒了一杯温开水,然后在备用药箱里找出成人吃的退烧药。并且看了退烧药药品的正常使用剂量和禁忌事项后,把退烧药和温开水喂到了姥爷的嘴里。喂完药怕姥爷冷,玉松就又到屋里拿出来一床被子盖在姥爷身上,还特别的叮嘱姥爷睡上一觉,这样就会好得快一些。望着渐渐入睡的姥爷,他擦了擦额头的汗水,心里甜滋滋的。

  2021年正月初五的一个上午,妈妈和他坐在去市里公交车上,公交车行至温塘段的一个站台时,一位六十多岁的老奶奶怀里抱着一个近三岁的小女孩,步履蹒跚,踉踉跄跄的上车了,来不及投币就眼环四周的找座位,此时车座已满,这时候玉松立刻向老奶奶挥手示意并说道 :“抱小孩子的老奶奶你过来坐我这里 ”,老奶奶三步并两步地微笑地坐了过来,片刻从兜里掏出了两元钱,玉松见状对老奶奶说 :“我去帮你投吧,你坐稳了看好小妹妹就行了 ”。“真是一个懂礼貌的好孩子呀!谢谢你!”随着一声慈祥的音容传达,玉松开心地笑了,帮助他人,快乐自己。这小小的举动正是一种社会文明礼貌的体现 。

  在家做个好孩子,在校做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是他的座右铭,相信他将以此为目标,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的向着更美好的明天前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感染周围的同学,不断超越自我,做一个名副其实的文明礼仪好少年。

三门峡文明网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三门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京ICP备1003144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0003
  • 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